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钢精品锌铝镁产品首次用于钢板仓领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超
2024-04-10 15:36: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宋超 何玉厚 韩雄超)4月1日,河钢集团邯钢公司为安阳福莱尔钢板仓工程有限公司定制生产的首批1000吨精品锌铝镁SGH440D+ZMA等,经卷仓和焊接加工后效果良好,产品耐蚀性能、加工性能和表面质量完全满足客户钢板仓制造需求。这是邯钢锌铝镁产品首次用于钢板仓领域,该产品顺利替代了客户原来使用的有花镀锌产品,有效提高了钢板仓防腐性能、延长了使用寿命。

  钢板仓是一种用钢板材料制成的仓储设备,被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商业等领域,是现代化仓储设备的代表之一,相关制造企业对高性能钢铁材料需求越来越大。此前,钢板仓主要原料为有花镀锌产品,近年来锌铝镁产品凭借其优异的防腐性、长久的稳定性、较强的自愈性和出色的力学特性,成为钢板仓制造企业的新宠,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

  邯钢加快推进钢铁向材料转变,紧盯行业前沿所需钢铁材料,加大产品研发、定制生产力度,全力满足客户由结构性材料向功能性材料转变的需求。在此次合作过程中,邯钢充分发挥技术中心作用,联合区域公司实施技术营销,与客户加强技术对接,准确识别钢板仓加工特点及产品高表面质量、高延伸率等要求,提供专属材料解决方案,定制生产锌铝镁产品,助力客户钢板仓材料升级和产品性能提升。生产过程中,技术人员制定全流程工艺控制方案,优化冶炼成分、热轧轧制制度,提高铸坯质量、热卷板形及表面质量,加强涂镀工序退火温度、气刀、镀后冷却及光整机等参数控制,确保下线产品表面质量、力学性能等各项指标优异。

  安阳福莱尔钢板仓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种物料存储技术研究、开发、设计及相关产品销售和服务的先进制造企业,其大型钢板仓制造加工技术处于行业前列。

  邯钢不断加大锌铝镁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力度,目前已实现了中铝、低铝锌铝镁产品牌号全覆盖。一季度,邯钢锌铝镁产品产销量超10万吨,客户广布华北、华中、华南、华东等地,同时出口中东、欧盟等地区,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光伏支架、智能仓储、轻钢建筑、农畜牧业、工程机械、钢板仓等领域。

关键词:邯钢,产品,领域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