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钢高级别管线钢建功国家能源重点基础设施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宋超 何玉厚 裴庆涛
2024-03-01 17:40: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宋超 何玉厚 裴庆涛)近日,河钢集团邯钢公司定制生产的又一批、共计2000吨的高级别管线钢L555M下线,产品强度、低温韧性和表面质量等指标均满足客户需求。该批产品制管后,将用于中俄远东天然气管线国内段项目建设,目前邯钢已与该项目客户签订高级别管线钢合同8800余吨。

  邯钢持续推进“两个结构”优化,瞄准国家能源建设领域用钢新需求,不断深化与中石化、中石油和国家管网集团等对接合作,密切跟踪参与国内外重点油气管道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高端管线钢销量。邯钢管线钢技术营销团队与项目方、制管厂加强技术对接,详细了解产品制管工艺和服役地区环境,精准识别客户技术协议关键指标要求,优化设计了专门的成分体系、工艺路线和质量保障措施。生产中,技术人员采用高洁净钢冶炼技术、“低温慢轧工艺+高冷速轧制模式”,优化卷取温度、轧制速度、冷却强度等关键工艺参数,并严格控制卷头、卷尾宽度,确保下线产品具有高强度、高表面质量、高尺寸精度及优异的低温韧性,质量完全满足客户高标准需求。

  中俄远东天然气管线国内段项目是中俄远东天然气管线项目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我国东北地区、环渤海地区的能源供应环境,缓解我国油气能源短缺和运输压力。

  去年以来,邯钢不断加强精品管线钢生产和技术营销工作,产品供货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能源基础设施工程——川气东送二线川渝鄂段项目、河南热力管道改造工程等,出口越南、土耳其、南非、尼日尔等国家。

关键词:管线,项目,邯钢,能源,基础设施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