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钢百米高速重轨助建陕北革命老区首条高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超 何玉厚 郭朝军
2024-03-26 18:2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宋超 何玉厚 郭朝军)近日,河钢集团邯钢公司定制生产的2000余吨60N规格U71mug百米高速重轨下线,产品表面质量、尺寸外形和理化性能均满足TB/T2344.1-2020标准要求。该批重轨经焊轨后,将用于陕北革命老区首条高铁——西延高速铁路建设。

  今年以来,邯钢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主题,在重轨研发、生产、技术服务领域突出创新的主导作用,依靠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不断开拓国内高速铁路、地铁、专用线及海外市场,打造竞争新优势。在生产该批产品过程中,邯钢重轨技术营销团队与项目方及焊轨厂加强沟通对接,严格按照高速重轨高尺寸精度、高平直度、高表面质量等严苛要求,制定专属工艺控制和产品发运方案。技术人员根据重轨服役条件,围绕提升重轨耐磨性、抗疲劳性及内部洁净度等方面细化保障措施,在炼钢工序加强窄成分控制,优化提升连铸保护浇铸效果,保证铸坯质量;在轧制工序采用“全万能轧制”工艺和油膜润滑轧制新技术,优化开轧温度、冷却时间等关键参数,确保下线产品性能满足铁路标准及线路使用要求;加强检验、出库、发运等各环节质量管控,确保产品按期高质量交付客户,满足铁路工程建设需求。

关键词:高速铁路,邯钢,陕北,高铁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