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成安

成安交警队四措并举加大夏季文明交通宣传力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阿振中 王坤 将书奇 2014-07-03 14:3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3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王坤 将书奇)为切实做好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推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成安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精心开展夏季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给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营造更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阵地宣传。大队充分利用违法处理、事故处理、车管大厅等窗口单位,采取摆放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悬挂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图、为前来办理业务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交通安全宣传的强大氛围,提醒和教育他们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争做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文明交通参与者。

  注重纠违现场宣传。大队以执勤点为依托,要求路面执勤执法民警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过程中认真解答群众咨询,在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时,向违法人、乘车人讲清危害,做到每纠正或处罚一起交通违法行为都要进行一次安全宣传,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时实现处罚与教育并重,提醒和教育驾驶人遵守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

  突出客运源头宣传。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客运企业,对客运车辆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着力提高他们的文明意识、安全意识,增强其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协调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大队主动与辖区新闻媒体沟通,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利用充分发挥媒体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等特点,广泛宣传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争取交通参与者的理解和配合,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文明出行,自觉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主动性。

关键词:交通,宣传,文明,交通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