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  邯郸县>>扶贫开发

板块式发展 邯郸县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70个

http://hd.hebei.com.cn/hdx/ 2014-06-09 17:30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多条腿走路 板块式发展

  邯郸县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70个

  面对资源存量、环境承载能力的制约,邯郸县积极对标先进,谋求科学发展。

  过去,邯郸县招商引资主要依靠传统项目,缺乏开创思维。近年来,该县深刻剖析与先进地区的差距,积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变“坐等商来”为“主动寻商”,引进了红星美凯龙、沃尔玛、复星医药等战略支撑项目;变“单纯招商”为“区域合作”,在成都、上海、芜湖等地自办招商活动,引进了中浩医疗器械、永驰高科技玻璃等高新技术项目。

  过去,邯郸县一提到产业就是钢铁。如今,该县坚持多条腿走路、板块式发展,打造主业突出、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升级版。靠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帮助纵横公司争取节能和技改资金,增加低合金强度钢等品种钢产量。目前该县已形成以纵横钢铁、金鑫铸管、中德实业、天钢物流等为代表的钢材生产加工、综合物流配套的产业集群。靠创新发展新兴产业,做大企业品牌,向高端高质高效迈进。外观只有纽扣般大小的华捷传感器,价值堪比成吨的带钢;LED转光生态玻璃缩短了植物生长周期……

  为优化发展环境,该县行政许可事项由174项削减为90项,收费项目由110项减为79项,证照办理1个工作日内办结,审批事项不超过3个工作日。不仅成立了优化办、法制办,还设立了优化环境投诉举报中心,成立了项目施工保障小组,服务零距离、进场零障碍、施工零干扰。今年该县已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70个,规模以上企业发展到129家,与大企业、大集团战略合作项目30余个。(韩艳萍、代国祥、乔九照)

关键词:项目,发展,邯郸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