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  邯郸县>>扶贫开发

打造亮点 邯郸县“市县同城”促城建上水平

http://hd.hebei.com.cn/hdx/ 2014-06-09 17:30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金地大厦、市科技中心、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10个协建项目快速推进,“三路一场”回迁房和浅水湾、汉成华都等13个城建项目加紧实施。结合环绕邯郸主城区的优势,邯郸县以“市县同城”为目标,打造城建亮点,推动城市上水平、出品位。

  该县以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抓手,打造“市县同城、城乡一体”的城管格局。他们在各村成立了卫生保洁队,实行8小时动态保洁,同时在各村建立了数字化城管网络体系,按照管理城市的标准管理农村。目前,该县成立保洁队225支,建设垃圾转运站10余座,建垃圾存放点1568个、填埋场210个,村街环境面貌整洁一新。

  邯郸东区是邯郸市区拓展的重要区域。为加速东区建设,邯郸县将科技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等12项东区基础设施工程分包到相关县领导和责任部门,全力做好西军师堡村改造拆近工作,以此拉开东区建设的序幕,为联纺路东延、丛台路东延、交通枢纽综合体等工程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依托红星美凯龙、沃尔玛等名企效应,融合周边中道广场、创鑫阳光城中央商务区等服务业项目,打造市区东部“黄金商业圈”。邯郸工业园重点加快品能光电、中浩医疗器械等33个总投资322亿元的新兴产业项目建设,打造绿色生态产业新城;户村工业区推进霍北路西延和走廊路建设,加快投资26.6亿元的金隅新型建材、投资10亿元的远洋钢铁物流等项目建设。

关键词:邯郸县,市县同城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