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  邯郸县>>公示公告

邯郸县发现一魏晋时期墓葬 发掘五铢钱27枚

http://hd.hebei.com.cn/hdx/ 2014-06-09 17:43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近日,邯郸县在位于该县西部的户村镇张岩嵛村东某厂区内发现一座古墓。邯郸县文保所会同邯郸市文研所立即对该古墓葬进行了抢救性考古勘探发掘,共发掘出陶器、铜器及陶器残片等15件,五铢钱27枚。该古墓已确认是魏晋时期的墓葬。

  据了解,该墓位于厂区内西南,距地表深约2.5米,为砖室墓。整个墓葬由墓道、甬道、中室、墓室、耳室五部分组成,墓底铺砖,墓道朝东。从现场勘探情况看,其甬道、墓室均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顶部坍塌无存,墓中出土陪葬品多置于转台和甬道上,其中包括完整的陶罐和陶器、铜器残片,还有27枚五铢钱。在耳室门两旁均放有汉白玉砌筑的石墩。初步判断墓葬主人生前家庭较富裕。邯郸县文保所所长贾玲盘介绍说,从墓葬形式和出土文物分析,该墓为魏晋时期墓葬。通过此次抢救性发掘,将对邯郸县范围内同时期古墓葬形制特点及分布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对今后建设中的文物保护提供了新的实物资料。

关键词:古墓,魏晋时期,墓葬,邯郸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