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  邯郸县>>招商引资

邯郸县25000元善款119个“爱心书包”情暖女童

http://hd.hebei.com.cn/hdx/ 2014-06-09 16:59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一定刻苦学习,将来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关爱。”1月17日,邯郸县黄粱梦镇冯村的贫困女童陈露新接过县妇联送来的“爱心书包”、文具和200元慰问金后激动地说。陈露新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只能与常年有病的奶奶相依为命,家庭生活陷入困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邯郸县妇联及时将她列入重点帮扶对象,每年都要对她进行救助和慰问,把她从辍学的边缘拉了回来。
    近年来,邯郸县妇联情系贫困儿童,相继开展了“春蕾计划”、“爱心温暖留守儿童”、“心手相牵帮扶特困儿童”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活动,使越来越多的贫困儿童摆脱困境。今年该县又在全县开展了“‘爱心书包’情暖春蕾女童”活动,动员企业家奉献爱心,从社会各界募捐到25000元善款、119个新书包、119套学习生活用品,一一发放到贫困女童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温暖,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健康成长。该县还建立了以“爱心帮扶、温暖人间、把爱传递、你我参与”为主题的长期帮扶贫困儿童机制,逢年过节看望慰问、定期举办爱心捐款,持续关注生活学习,为贫困儿童生活学习提供长期爱心资助和特殊帮扶。
    截止目前,该县累计救助失学儿童1300多名,发放助学款近20多万元。

关键词:邯郸县,爱心,书包,情暖,春蕾女童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