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  邯郸县>>招商引资

邯郸县“春风送岗”送来岗位9000个

http://hd.hebei.com.cn/hdx/ 2014-06-09 16:59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2月1日电(贺宏伟 韩艳萍)2月1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县黄粱梦镇吕仙祠广场人头攒动,一派热闹,邯郸县在邯郸市率先举行了2012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大型跨省市劳务洽谈会。一大早,从十里八乡闻讯赶来的求职者忙着查阅招工简章,填写个人履历,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山东、北京、天津、上海等地及本市县内60余家知名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9000多个,涉及营销、机械制造、医药化工、保安、纺织服装、餐饮服务、电子装配等多个行业。活动当天共有856人当场与招聘单位签订就业意向。

  正月初十是黄粱梦庙会,春节后又是农民工求职就业黄金期和企业用工高峰期。该县紧盯这一黄金时段,利用农村庙会人流量大的特点,及早组织了这场招聘会,不出正月十五就把这一惠及民生的“春风送岗”活动送到了农民家门口。在招聘现场,还有新天地、鼎成、诚信等6家人力资源公司和博源中专、华夏、焊王、大鹏、今兴等8家职业培训学校前来“挖掘”人才,免费为有就业意向的求职者开展求职登记和技能培训。现场还设立小额贷款、技能鉴定、创业帮扶等业务咨询台,为1000余名求职者现场提供服务。

  刚刚与扬子保健达成就业意向的黄粱梦村女孩陈艳芬告诉笔者:“这几天一直在为找工作的事发愁。没想到今天招聘会开到了家门口,不出乡镇就谋到了理想的岗位,过了十五就能上班了,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活动当天,该县共吸引了3000多名群众参加,包括返乡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下岗职工、农村青年、失业人员等,现场发放就业政策、招工简章、农民工维权等资料5000多份,856人当场与用人单位签约。

  邯郸县就业服务局春节前就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子屏、宣传栏等各种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利用农村就业信息保障员在各村张贴宣传标语5000份,派专人在汽车站、各乡(镇)、村人流集中场所散发宣传单2000余份,让更多群众参加招聘活动。邯郸县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董建国说:“下一步我们还将结合‘春风行动’陆续开展一系列就业服务活动,在全县重点乡镇举办多场招聘会,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使更多求职者了解就业信息,实现成功就业。”

长城网“新春走基层·暖冬行动” 新闻热线:0311-87117148、87117154

关键词:暖冬行动,新春走基层,邯郸,岗位,就业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