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邯郸县 >> 特色行业

邯郸县举办草莓采摘节

//hd.hebei.com.cn/hdx/ 2014-06-09 15:36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摘下一捧鲜美红嫩的草莓

  寒冷的冬季,在温暖如春的温室大棚里吃上一颗香甜可口的新鲜草莓,是十分惬意的事。近日,邯郸县以“采摘鲜草莓,欢乐一家亲”为主题的首届冬季草莓采摘节,在该县“硕果春”农业园开幕。三乡五里的农民来了,拖家带口的市民来了,大人小孩都兴高采烈地采摘着鲜美红嫩的草莓。

  邯郸县“硕果春”农业园是由邯郸县供销社德信合作社领办的,位于邯郸市东南5公里处,占地200余亩。他们反租承包了农民200亩沙土地,试着办起了集林果采摘、特色种植、农事体验、休闲观光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园区现在有五个草莓种植温室大棚,每个大棚可产草莓3000多斤,采摘期约2-3个月。“这里的草莓很新鲜,又大又红,再加上自己动手采摘,吃到嘴里格外甜!”市民张先生从邯郸市区远道而来,在温室大棚内边摘边吃,时不时地发出满意的赞叹。来自武安市的岳女士带着自家小孩前来采摘,他们摘大的、选红的、尝甜的,忙的不亦乐乎。

  据了解,采摘节期间,园区内还将举办“最大草莓评选”、“一家亲采摘大赛”、“园区农场观光”等内容丰富的农事体验活动。

  近年来,邯郸县通过扶持农业专业合作社,建立并完善“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新型产业化经营模式。专业合作社除了为农户提供苗种供应外,还提供技术指导、市场销售等一条龙服务。同时,合作社与超市实行“农超对接”,农产品可直接进入超市销售。目前,邯郸县成立专业合作社达40家,社员4500余户,合作社成员户均年纯收入2万余元,同时辐射带动3万农户增收。

关键词:草莓,邯郸,采摘

稿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