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  邯郸县>>公示公告

邯郸县对20余部城管部门车辆实施GPS定位

http://hd.hebei.com.cn/hdx/ 2014-06-09 15:36 邯郸邯郸县新闻网

  国庆前夕,河北省邯郸县对20余辆城管执法车辆、机扫车、垃圾运输车、铲车统一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并在邯郸县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加装相关系统,使车辆运行时间、线路、区域等信息随时体现在数字化大屏幕上,一目了然,便于进行数字化管理、监督和调度。这样,对不按规定行驶或开展工作的车辆,县城管部门可通过系统及时发出指令,进一步提高了城市化管理的质量和效能。

  为提升城乡环卫车辆装备水平、保障垃圾及时清运,邯郸县为各乡(镇)、村配发了机扫车、铲车、运输车、三马车等环卫设施900余辆。然而对于机扫车来说,对其机扫频率进行实时监控,是保证机扫次数和清扫质量的关键;对垃圾运输车来说,系统监控可起到严防垃圾私拉乱倒现象发生,维护整治成果、减少“二次污染”。为此,该县今年投资2万余元为20余车辆安装了GPS定位系统。该系统具有对车辆实时跟踪、通讯预警等功能,可对每辆执法车、机扫车、垃圾外运车、铲车等进行全天候监控。

  为确保GPS系统高效发挥作用,该县实施了“五定”管理责任制,即对每辆执法车、机扫车、垃圾外运车、铲车等定驾驶责任人员、定运行时间、定运行线路、定管理标准、定奖惩措施,促进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邯郸,城管执法,GPS定位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