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市复兴区:巧手赞“雷锋” 指尖传“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裴艳茹
2023-03-06 15:49:0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裴艳茹)3月1日上午,邯郸复兴区张岩嵛小学在户村镇张岩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宣讲会”,师生们现场观看了《雷锋》微电影,让“乐于助人、奉献社会、艰苦奋斗、积极向上”的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心中茁壮成长。

  在宣讲会现场,非遗剪纸传承人、石头画艺人、书法爱好者为孩子们带来一场文艺大餐。一张红纸、一把剪刀,一个个“雷锋故事”跃然纸上;一张宣纸、一只毛笔,笔锋强劲的“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一块石头、一支画笔,一幅幅“雷锋肖像”栩栩如生。通过精美的作品,孩子们重温了雷锋故事、感悟了雷锋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户村镇宣传委员裴志全表示,今年是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组织开展这次活动很有必要、很有意义,不仅让学生们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了解更多雷锋感人的故事,对雷锋形象、雷锋精神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引导学生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让榜样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与行,广泛凝聚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关键词:复兴区,精神,雷锋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