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李晋宇调研检查供暖工作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3-12-29 15:46:24
分享:

  李晋宇调研检查供暖工作,带头开展“入户大走访、逐户大排查、问题大解决”活动,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和各级干部

  全力以赴把供暖热送到群众心坎上

  12月26日晚,市委书记李晋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主城区调研检查供暖工作,带头开展“入户大走访、逐户大排查、问题大解决”活动,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和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批示要求和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强烈的为民意识,深入一线听民意、察实情、解难题,全力以赴把供暖热送到群众心坎上。

图片
李晋宇深入部分老旧和新建小区,走进群众家中感受冷暖,询问居民的意见和诉求。

  调研中,李晋宇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丛台区、邯山区部分老旧和新建小区,走进群众家中感受冷暖,询问居民的意见和诉求。他指出,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供暖工作是冬季民生保障的头等大事,各级党委政府、供热主管部门、供热企业和各级干部要把群众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带着感情和责任,带着信心和耐心,深入一线逐小区、逐楼栋、逐户上门服务、全面排查,真正把原因摸清、把病灶找准,对于在热源保障、管网运行、楼体保温等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要逐户建立工作台账,分类制定解决措施。能马上解决的要事不隔天、立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采取临时性措施,先让群众家里热起来,决不能让群众受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亲自上手抓,建立“有困难找书记”“各级书记解难题”的工作制度,切实把供暖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研究治本之策补齐短板,建热源、强管网、优管理、提服务,全面提高城市供热能力和水平。要高度重视农村取暖工作,加强气源供应和洁净煤兜底保障,持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据了解,日前,按照市委关于开展“入户大走访、逐户大排查、问题大解决”活动的部署要求,我市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共500名干部组成20个帮扶组,深入各县(市、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逐户察看集中供暖和农村双代取暖真实情况,全力排查和解决存在问题,真正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永新参加调研。

关键词:工作,群众,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