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李晋宇主持并讲话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3-12-18 15:49:48
分享:

  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成果运用

  以高水平调研促进高质量发展

  李晋宇主持并讲话 樊成华等发言 郑更须到会指导

  按照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晋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樊成华等发言。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郑更须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等市领导出席。

  市委常委同志首先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各级各部门聚焦群众关注、立足企业企盼,在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务实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但同时要清醒地看到,与国际一流对标、与发展需求相比,我市营商环境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尤其是在惠企政策落地等方面还需加大力度。下一步,要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瞄准全国最高政务服务水平,打造“邯郸办事不用跑”的行政审批制度,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以最好的营商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随后,樊成华、周全义、张跃峰、杜树杰、马占山、王彦清、李学军、张永新先后发言,交流个人领题的调研成果,提出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的思路举措。

  李晋宇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调查研究,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系统观念,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科学性、实效性。要突出问题导向和主攻方向,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做到选题精准、分析深入、判断准确、结论科学、建议务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察实情、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以高水平调查研究促进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调查研究,主题教育,市委常委,主持,交流会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