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李晋宇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讲专题党课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3-12-18 15:50:39
分享:

  李晋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邯郸力量

  樊成华主持

  12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晋宇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讲专题党课。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按照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全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生动实践中作出邯郸贡献、彰显邯郸担当。市委副书记、市长樊成华主持。

  李晋宇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11次视察河北,特别是今年以来两次视察河北,给7400多万燕赵儿女以亲切关怀、深切勉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特殊感情,常怀感恩之心、满怀爱戴之情、永怀忠诚之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与殷切期望。

9ef66a8f8b584216829e50c1d494314.jpg

  李晋宇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始终坚持把理论武装放在首要位置。要在深化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整体把握、系统理解、融会贯通。要在内化上下功夫,通过不断地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转化上下功夫,善于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实践中,把实践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根本标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始终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全过程。要把发现问题作为事业进步的起点,各级干部要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大力倡导求实务实作风,走出办公室、会议室,走进基层、走近群众,时刻关注还存在什么问题、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办好、人民群众还有哪些不满意的地方。要把正视问题作为事业进步的动力,勇于面对、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而形成强烈的奋起直追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把解决问题作为事业进步的途径,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认真解决每一个问题,以点上提升推进线面提高,以重点突破带动活跃全局。三是始终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要把群众真正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时刻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把群众关注的事作为工作着力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入实施一批攻坚行动,用铁齿钢牙啃下一个一个硬骨头,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把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不懈追求,多措并举提高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始终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取得实效的制胜关键。瞄准全国最高政务服务水平,以相信群众、相信企业为基本理念,以网上办为基本方式,以“容缺办”为主要方式,以代办服务、上门服务为主要举措,以业务贯通、网络打通、一窗通办为主要模式,以廉洁办事为底线,打造“邯郸办事不用跑”的行政审批制度。创新招贤引才政策,舍得拿出真金白银,大力实施“十万学子进邯郸”行动。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实施“周末专家邯郸行”计划,让邯郸创新活力奔涌、发展日新月异。

  李晋宇强调,要准确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唱响“大抓工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主旋律,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推动传统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坚持先立后破,以超前眼光、战略思维和最先进的技术,坚定不移推动钢铁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依托自身优势,着力打造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产业、数字旅游等产业生态圈,谋划若干重点产业链,强化上下游协作,丰富应用场景,推动产业集群“串珠成链”“聚链成势”。坚持融入大局精准定位,着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服务和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项目,坚持迈开两条腿、对接各部委,争试点、争资金、争政策。加强东中西板块协调联动发展,西部板块要发挥底子厚、体量大的优势,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中部板块要着力培育都市经济、总部经济,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强化城市功能,布局高端项目,做好繁荣城市经济这篇大文章;东部板块要坚持工业强县,集中力量重点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实施更大力度对外开放,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坚持依托优势产业招、无中生有招、面向大型企业招、面向发展前沿招、创新机制招、深化感情招、优化环境招,持续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邯郸,让尊重企业家成为风尚。

  李晋宇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挑战,营造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浓厚氛围。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强化“文不过夜、事不隔天、雷厉风行”的执行观念,拿出“舍我其谁、吃苦在前、夙兴夜寐”的精神状态,大兴“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牢“及时请示、主动报告、真实全面”的规矩意识。坚持争先创优、事争一流,调高工作标尺,点燃工作激情,推动各项工作“争第一、创唯一”。坚持开阔眼界、更新观念,树立向外看的意识,锚定全国最先进、世界发展最前沿,以更高标准谋划和推进工作,大力培养专业化、专家型干部。坚持量化考核、能上能下,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健全目标量化考核体系,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用人导向,让广大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干净净干事,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郑更须,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委书记,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大中专院校、医疗卫生机构、金融单位、大中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行业工人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公安干警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专题党课。各县(市、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关键词:群众,专题,党课,党员干部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