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樊成华调研检查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3-11-30 16:38:52
分享:

  樊成华调研检查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高质高效办好民生实事

  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

  11月25日上午,市长樊成华在主城区调研检查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高质高效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副市长靳禄兵、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调研。

  在市第三中学,樊成华实地检查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提质增效情况,认真听取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叮嘱学校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随后,樊成华来到华信路,实地察看“断头路”打通情况,强调要立足长远、科学规划,着力优化城市路网结构,全面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不断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让群众共享城市建设成果。

  樊成华强调,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作为回应群众期盼的重要抓手,高标准完成年度任务,确保定下的事按期交账、承诺的事办成办好。要提前着手、接续发力,谋深谋实明年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坚持小切口、广受益,聚焦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重点领域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筛选,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优化完善民生工作推进落实和考核奖惩机制,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用辛苦努力换取群众的幸福满意。

关键词:民生,群众,实事,检查,调研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