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李晋宇到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樊成华参加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3-12-23 17:16:37
分享:

  李晋宇在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

  全力把经开区打造成为邯郸高质量发展新的重要增长点

  樊成华出席座谈会

  12月20日,市委书记李晋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并就加快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能级再提升,全力把经开区打造成为邯郸高质量发展新的重要增长点。市长樊成华出席座谈会。

图片
在华裕农业科技公司,李晋宇了解家禽繁育等情况。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经开区,李晋宇先后到华裕农业科技公司、中船(邯郸)派瑞氢能科技公司、汉光重工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勉励企业再接再厉,紧紧扭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积极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投资新项目,增强市场综合竞争力。各级有关部门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巩固拓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实施效果,在人才引进等方面制定更具含金量的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充分释放创新活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在南大堡蔬菜市场调研时,李晋宇要求瞄准全国一流标准,运用数字化技术推动市场提档升级,进一步做大规模、拓展功能、完善链条,提高专业化管理水平,打造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蔬菜市场。同时,要把市场改造与周边区域发展结合起来,在城市建设、交通路网、产业发展等方面科学规划,提高整体发展水平。

图片
在南大堡蔬菜市场,李晋宇了解蔬菜批发交易、质量检验、物流配送等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经开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李晋宇指出,近年来,经开区广大干部群众扎实工作、担当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但是也要清醒看到在经济规模、发展速度、规划水平、城区品质、公共服务配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制约了经开区健康快速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重要增长点这一目标,借鉴先进经验,集中全市力量,创新体制机制,加大工作力度,齐心协力推动经开区提质提速提能级。

  李晋宇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既要以超前眼光、一流水平制定整体发展规划,也要立足当前加快完善专项规划,做到站位全局、远近结合,体现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围绕完善水、电、热、路、气、讯等基础设施,列出任务清单和时间表,一项一项加快推进。要坚持公共服务先行,高水平谋划实施商业、医疗、教育、文化等项目,让人气旺起来、城市活起来。要坚持产城融合发展,科学布局产业项目,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实现以产带城、以城兴产。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推进行政审批、财政体制、人事薪酬、干部制度等方面改革,充分激发经开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定期听取经开区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建立经开区向市委、市政府报告重大事项制度,市直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经开区发展的意识,举全市之力支持经开区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李学军、张永新、高和平、靳禄兵参加有关活动。

关键词:李晋宇,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座谈会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