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网上发布大厅

【新闻发布会】邯郸市就“2024年新春惠民大礼包”促消费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24-02-06 17:30:4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为切实开展好“2024年新春惠民大礼包”促消费活动。2月6日上午,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就“2024年新春惠民大礼包”促消费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邯郸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少军就“2024年新春惠民大礼包”促消费活动作介绍。邯郸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齐东锋,丛台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鹏,复兴区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范杰,共同回答记者提问。实录如下:

  邯郸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 闫丰琛:

  各位记者朋友们:

  上午好!欢迎出席邯郸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邯郸市开展“2024年新春惠民大礼包”促消费活动。我们今天邀请到了邯郸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少军先生,请他就“2024年新春惠民大礼包”促消费活动做介绍。同时,我们还邀请到了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齐东锋先生,丛台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鹏先生,复兴区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范杰先生,他们将共同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首先,请马局长作发布。

  邯郸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少军: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

  春节期间开展“2024年新春惠民大礼包”促消费活动,接下来由我将有关促消费活动情况作简要介绍。首先,我代表市商务局,向各位媒体朋友长期以来对商务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下面,我就活动相关情况作简要介绍:

  一、活动背景

  为有效做好我市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工作,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定于春节期间开展“2024年新春惠民大礼包”促消费活动。

  二、活动内容

  邯郸市商务局组织开展“2024年新春惠民大礼包”活动,秉承“惠民、便民、利民”的宗旨,采取了“政银企合作、部门联动、市县联动、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积极开展新春促消费系列活动,这里面有这么几块合作的内容。

  一是政银企合作,组织协调中国银联、中石油、中石化积极对接,通过“云闪付”APP,在2024年2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的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开展“百万加油消费券,喜迎龙年开门红”加油促消费活动;阳光超市、临漳县、鸡泽县、邱县、曲周县、大名县、馆陶县、广平县积极对接,通过“云闪付”APP,在2023年12月15日至2024年2月29日在全市27家超市开展满减促消费活动。活动累计投入资金400万元。

  二是市县联动,组织各县(市、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2月1日至2月29日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线上通过“幸福邯郸欢乐购”平台发放惠民消费券,线下由各县(市、区)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其中,复兴区组织开展“邯郸城·复兴年”春节促消费活动、丛台区组织2024“喜庆龙年 乐游回车巷”丛台区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商旅联动活动、峰峰矿区组织开展“春节乐购 实惠峰峰”政府优惠券促消费活动、武安市组织“贺新春 惠民生”汽车促消费活动、邱县组织“年货大集,邱县有礼”汽车促消费活动、曲周县组织“迎新春”促消费活动、成安县组织“迎新春 促消费”活动、大名县组织“暖心迎新春 惠享大名府”迎新春促消费活动、鸡泽县组织“辞旧迎新 乐度春节”新春促消费活动,可以说活动内容很丰富、平台很多元。

  三是龙头先发力,组织主城区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开展新春促消费活动。其中2024年1月26日到2月4日,邯郸阳光百货集团总公司预计投入1000万元,组织阳光新世纪、阳光天鸿、阳光三联、阳光超市在春节前后开展满减、满赠、打折等活动,同时为营造新年氛围,还开展非遗国潮戏法、非遗鱼龙舞、醒狮采青、新春集中打卡、情侣翻页打卡墙、元宵花灯展、猜灯谜等活动;河北美食林集团预计投入1000万元,于2024年1月20日开展“年货节”活动,除拿出100多种民生商品低价惠民外,还开展购物满128元,抽三口之家海南游大奖活动。同时在环球中心美乐城,举办舞狮秀、舞龙表演和新春欢乐大巡游等新春促消费活动,这次我们大型商贸流通企业非常给力。

  四是多部门协同,市商务局联合市供销社,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邯山区委区政府于2024年2月2日至2月9日在邯郸市供销社农副产品市场配合举办以“保障供应惠民生 供销助农促消费”为主题的“第二届供销大集·年货节”迎新春促消费年货节活动,届时将有迎新春现场书写送春联、农产品与年货展示、电商实时直播等现场活泼多样的形式。

  三、活动目的

  近年来,市商务局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扩内需促消费的部署,逐步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更好地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精心谋划组织了一系列惠民促消费活动,持续拉动消费回补,释放消费潜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将为全市促消费工作跑出“加速度”,再上“新台阶”提供新动能。在此,我谨代表邯郸市商务局,真诚地邀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过一个美满幸福的龙年春节。谢谢大家!

  邯郸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 闫丰琛:

  感谢马局长的发布。

  下面进入提问环节,请提问的记者举手示意,并通报所在媒体。

  问题:请问与中国银联联合开展的促消费活动中,消费者在哪些商户消费才能享受优惠呢?广大市民怎么才能参与本次优惠活动呢?

  答:在2024年2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云闪付”APP用户参与活动后,可在邯郸中石化182家门店、中石油62家门店享受满200减30优惠活动。在阳光超市20家门店享受满100减20优惠,在全市7家县域综合商超享受满60减20优惠。具体可在云闪付优惠页面查看商户具体详细信息。

  市民用户下载、实名注册云闪付并绑定62开头实体银行卡,在首页“本地精彩”中找到“邯郸消费券”,然后支付0.1元购买,再出示云闪付“付款码”,即可享受优惠活动。

  问题:我们知道,往年春节期间丛台区都开展促消费活动,那么今年春节期间都有哪些促消费活动、有什么新举措吗?

  答:感谢这位媒体朋友的提问。

  自2020年以来,丛台区为促进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先后开展了20余次促消费活动,直接拉动消费达12亿元以上。

  今年在春节期间,我区与阳光集团、美食林集团政企联动,通过在新世纪、美乐城等大型商场开展非遗国潮戏法、非遗鱼龙舞、醒狮采青、元宵花灯展、猜灯谜等系列活动来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通过开展低价惠民、抽奖和满减等活动,向消费者让利2000万元以上,来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

  同时我区在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举办了“繁花丛台、万福龘来”商旅联动活动。以战国袍为纽带,把多个商超串联起来,打造百姓春节期间旅游、消费的新场景。回答完毕,谢谢!

  问题:我们想了解一下复兴区在2024年春节期间有什么促消费活动?

  答:我们复兴区在今天春节期间举办的“邯郸城·复兴年”幸福复兴欢乐购春节促消费活动,我区以“邯郸城·复兴年”春节促消费活动为载体,通过我市与百度公司合作搭建的“幸福邯郸欢乐购”平台投放线上线下600万消费券和优惠补贴,覆盖了城乡两大消费市场,包含商场、超市、餐饮、成品油等多个领域,从腊月二十三,也就是二月二日,开始一直持续到正月十六,二月二十五,农历小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均可使用。

  我区为进一步浓厚节日氛围,点燃复兴春节消费引擎,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消费要素,开展线上投放优惠券、线下进店享补贴、店内新春大酬宾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惠民活动,在刺激消费、改善民生、激发市场活力的同时,促进全市商贸经济大发展。

  邯郸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 闫丰琛:

  感谢3位媒体朋友的提问,感谢4位嘉宾的发布与答问。如果大家还有关心的问题,会后请和邯郸市商务局联系。本场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关键词:促消费,新春,惠民,邯郸市,大礼包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