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专题

邯郸武安:战疫情 显担当 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维仑 郑波 刘婷婷 王栋
2022-04-27 11:53: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孟维仑 通讯员 郑波 刘婷婷 王栋)面对当前疫情管控措施,邯郸武安市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敢担当、愿付出、能贡献,工作中他们是党员、是村医、是志愿者,生活中他们是母亲、是夫妻、是父子,他们逆行而来,主动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她是村支部委员,是母亲,她用行动讲述担当

  在武安市午汲镇下白石村,已经连续几天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的村支部委员张娜,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照顾两个孩子。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她化身“大白”,和医护人员一起站在最前线,做好核酸信息录入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准确、快速、高效。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她不能时时陪伴在家人身边,连续几天深夜回家孩子们都已经睡下,看着熟睡的孩子,张娜感觉内心有所亏欠,但她还是选择坚守一线岗位。她说,“我既是在践行自己村委的职责,也是在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孩子们要担当作为,希望他们长大后能为我感到骄傲!”

  他们是村医,是夫妻,他们情深战“疫

  左亮、杨振杰同是午汲镇贾庄村的村医,夫妻二人从事基层医疗工作十多余年。4月14日下午,接到上级通知,他们夫妻二人立即加入核酸采集队伍中,杨振杰说,“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村医,守护村民的健康是我的义务和责任。”他们每天早晨5点多起床,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同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入户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他们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我们两个会继续坚守,守护好乡亲们的健康安全。”

  他们是党员,是父子,他们薪火相传齐上阵

  田建岭作为午汲镇籍柏树村干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当其儿子田家铭得知全村核酸检测需要懂电脑的志愿者时,便自愿到村委会报名。田家铭每天都是早早地到现场,积极主动不怕脏累,先是穿上防护服,背上喷雾器把核检场地全部进行一遍消毒,然后正式投入到核检人员信息登记中,一坐就是5个小时,工作认真,不出差错。田家铭说:“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践行我的入党誓言。”

关键词:村医,疫情防控,担当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