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专题

邯郸:闻令而动“地矿人” 争当疫情防控“急先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2-04-18 21:33:3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众志成城抗疫情,共克时艰守家园。自4月8日,邯郸市主城区及周边实行封控管理开展核酸检测以来,河北省地矿局第一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一队”)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自发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争当疫情防控“急先锋”,构筑家园安全“防护墙”,以实际行动让“地矿”形象树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居住在邯郸探宝家苑小区的王长峰、陈晓英、韩向新、刘明卷等退休老同志,连日来每天四、五点钟起床,配合“大白”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提供生活物资采购配送服务,保障全员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保障全体居民生活水平“比平时不差”。

  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接待居民下楼,引导做好防护,维持排队秩序,帮助申请健康卡,进行信息录入登记;联系保供商超,统计采购清单,接车、卸货、分发物资;拍摄照片,制作视频,记录感动瞬间,鼓舞大家坚定必胜信心……在他们的带动下,更多的人站了出来,加入志愿者行列当中,一幅幅暖心画面,形成了一道绚丽风景。

  “奉献公益,乐在其中,能为战胜疫情尽绵薄之力,我感到非常高兴!”面对组织的肯定和居民的称赞,72岁的原地质一队党委书记王长峰谦虚地说道。

  一三八院、罗城头五号院……凡是有地质一队离退休人员居住的地方,就能在志愿者队伍里看到“河北地矿”的身影,他们积极发挥余热,坚守初心使命,为邯郸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银发力量”。

关键词:疫情防控,地矿,核酸检测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