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专题

邯郸肥乡:“党员先锋队”在防疫一线闪亮发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李耀彩
2022-04-09 11:37: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见习记者 张隽 通讯员 李耀彩)统计数字、查询报表、调拨物资、组织会议……每天深夜12点,邯郸市肥乡区卫健局机关办公楼还灯火通明,凌晨3点,万籁寂静时,卫健人一个个不舍昼夜连续忙碌的身影,有力保障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运转。同时,该局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防控疫情当先锋”主题活动,党员干部纷纷在“承诺书”和“请战书”上签字,按下红手印,同时,实行党员挂牌上岗制度,号召党员在防控一线自觉做到“党旗树起来、党徽戴起来、主动站出来”,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肥乡区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印发了《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各单位各乡镇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队,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旗所指,党员所向;党员先行,抗疫有我;关键时刻,唯有担当。辛安镇镇党员干部大力践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倡议,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与无私奉献。正是春寒料峭时,该镇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人员从早打到晚的3000多个流调电话、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深夜2点下村督导卡口值班……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与坚守。面对居家隔离户那些需要关心的群体,党员干部在门口张贴居家隔离提示卡,他们担任“红色代办员”,从物资代购等群众身边小事做起,把暖心服务送到家门口,全力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36名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一线考验、在一线成长,在党支部领导下认真落实各项措施,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响亮的口号。

  “我是一名医生,必须冲锋陷阵在前。”这是该区医护人员张海婷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面临近期母亲需要做乳腺肿块手术时,她接到单位电话,需要她迅速参与到隔离点开展工作,实行封闭管理,犹豫再三,她毅然去隔离点报道了,开始为期二十天的隔离点管理工作。母亲手术后与她视频,让她别担心,她当时心里说不出的难受。但视频过后,她舒缓心情,继续奔向防控一线。这是该区医护工作者的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巨,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该区公安局、交通局等部门联合在高速路口、服务区设卡,严格排查、登记过往人员车辆。综合执法局每日开展消杀作业,阻断疫情传播。宣传部门坚持宣传引导,通过“心连心”微信矩阵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科学防疫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在疫情面前,肥乡区各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把这次战役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疫情防线。

关键词:邯郸,肥乡,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