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专题

邯郸永年:坚守“疫”线的“熊猫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白姚姚 胡高雷
2022-04-25 19:56: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白姚姚 胡高雷)“防控有我在,大家请放心。”这是邯郸市永年区工业园区装备北区工作部部长、分包负责34家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耿旭凯,在赴疫情防控一线时的庄重承诺。自永年区4月2日开展封控以来,他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

  耿旭凯在疫情防控期间负责的34家企业分布面积约2平方公里,自永年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面对分包企业分布散、人员不集中等问题,他走遍了34家企业,并根据每个企业不同情况,逐个完善“一企一策”,保证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每天连夜加班到凌晨4点,圆满完成了连续七轮14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

  疫情当下,重点企业生产不能停步。在耿旭凯分包的34家企业之中,金力公司作为全国重要的锂电池隔膜生产基地,有工人900人,日产量值约300万元。由于产品生产性质不同,设备必须连续不停运行,且各大新能源车企订单已覆盖全年生产力,一旦停产,将会给企业生产造成重大损失。

  耿旭凯得知金力公司具体情况后,为确保该企业正常生产运营,他带领工作人员许凯、赵凌峰每天五点准时到达核酸采集点现场,现场指导和维护核酸采集秩序,几天下来,他嗓子起了泡、嘴皮子裂开了几道缝,当同事问他要不要休息时,他总是说“不算啥大事,过段时间就好了。”就是这样,他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确保了连续七轮的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随着封控时间的延长,一连串的困难开始影响企业生产运营。为确保金力公司900余人的生活物资保障,耿旭凯上午协助企业进行核酸检测,下午带领金力公司到农贸市场进行采购生活物资,保障企业正常生活供应,累了就在地上坐一会儿,困了就靠在椅子上眯一会儿,由于长期睡眠得不到保障,眼睛累出了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大家都笑称他为“熊猫哥”。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耿旭凯是全部门的“主心骨”,是做好34家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劳模担当”,在企业帮扶方面,他坚持工业园区“店小二”决策定位,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确保了疫情防控下企业生产不停步。永年区工业园区也正因为有无数个像耿旭凯这样的“熊猫哥”在一线坚守,才保障了疫情防控下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关键词:企业,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熊猫眼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