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邢台园:小齿轮转动大世界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9-03 10:36:50
分享:

  走进邢台园,蓝色的自行车赛道、圆圆的自行车轮胎、迷你的自行车零部件等元素装扮着整个展园,既新奇又新颖,到处充满着生机和活力。目前,邢台园已全部建成完工。

  据了解,邢台园又名筑梦园,总面积7063平方米。该园以“绿色出行,筑梦邢台”为主题,围绕“骑行绿美邢襄,悦享活力泉城”设计理念,通过两条具有不同主题的景观带即绿美邢襄自然景观带和活力泉城人文景观带,串连十个景观节点进行展示。“筑梦园以园林景观艺术化手法,展现了邢台自行车产业的蓬勃发展态势和山水泉城、魅力邢台的城市特色。”该项目负责人马玉飞告诉记者,邢台平乡县是全国最大自行车零配件及儿童自行车生产基地,自行车运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该市已成功举办四届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小齿轮转动大世界,文化产业发展正在成为自行车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绿美邢襄自然景观带主要由一条蓝色赛道组成,蓝色赛道将主入口、太行隧道、空中步道、悦梦花廊及次入口等景观线性串连起来。

  据介绍,蓝色赛道模拟环邢台国际自行车赛道,设计有平路、坡路、山路、河桥等各种类型,并沿路设置骑行者雕塑,丰富骑行体验。在太行隧道景观区,记者看到隧道内两侧墙壁用塑石装饰,表现了太行山峡谷风光;墙壁间隔安装了两个显示器,向游客循环播放太行山风光及自行车赛事宣传等;隧道中间有一个椭圆形天井,展现了一线天风貌,台壁交错、景物奇秀。

  走出隧道,经过旋转上升的曲线形进入空中步道,两侧绿植犹如一条穿城绿廊,夜晚结合照明,给人以漫步空中的梦幻感。悦梦花廊种了100余棵藤本月季,等到月季攀爬整个花柱花廊,将会呈现争奇斗艳、花团锦簇的景象。

  活力泉城景观带主要包含活力之源、赛事展墙、悦动星空、创意空间和逐梦绿墙等景观。

  活力之源撷取自行车元素——圆形轮胎,抽象设计了3组水景雕塑,同时运用冷雾喷泉技术,搭配地面蓝色渐变塑胶铺装,形成水雾朦胧的感觉,并可达到降温、增湿、净化空气的效果,增强了展园互动性与趣味性。赛事展墙采用石材与镜面不锈钢相结合进行打造,主要介绍国内外公路自行车赛事的发展历程,展示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风采,将成为全民健身、绿色出行的宣传窗口。悦动星空由一组星空伞组成,星空伞上部是五角星形状,下部采用艺术化自行车齿轮座凳,再配合光影变化,给人以活力星空感觉。创意空间主要由自行车配件地雕、自行车构型的互动游乐设施、自行车齿轮座凳等景观雕塑小品组成,展现邢台自行车文化产业。逐梦绿墙借助立体绿化景墙,展现邢台逐梦过程中的先进人物与重大事件。

关键词:园博园,邯郸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