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河北省“质量月”活动在邯启动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9-02 13:13:54
分享:

  河北省“质量月”活动在邯启动

  金洪钧宣布活动启动 张维亮致辞

  9月1日上午,以“建设质量强省 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河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金洪钧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市长张维亮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希斌、市政协副主席谢继炯参加启动仪式,副市长高和平主持启动仪式。

  张维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邯举行表示祝贺,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期以来对邯郸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质量是一个地区经济实力、文明程度的综合反映,是产业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和践行大质量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市”为契机,统筹推进标准、设计、质量、品牌、信誉“五位一体”联动提升,全面推进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建设管理、政府服务“六大质量”协调发展,深入开展制造业质量提升和重点区域质量提升行动,全市质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质量宣传活动,精心组织好全市“质量开放日”、质量发展大讲堂走基层等活动,在全市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洪钧说,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坚持将质量工作作为发展之要、强市之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质量强省决策部署,狠抓质量提升、厚植质量文化、着力培树品牌、夯实质量基础,质量强市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更加扎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一如既往支持邯郸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打造“质量样板”,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邯郸经验。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推动本区域本行业质量提升;广大企业要扛起质量管理主体责任,擦亮河北品牌,树立河北荣誉;各级监管部门要严厉打击假冒侵权违法行为,加快建立社会诚信体系;广大人民群众和行业协会要积极参与质量监督,共建质量共治格局。

关键词:邯郸,质量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