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自来水公司依托“五微一体”新模式打造企业文化建设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9-02 13:13:54
分享:

  9月1日,记者从邯郸市自来水公司获悉,近年来,邯郸市自来水公司党委把提升企业软实力作为保障城市供水发展的硬基础,将“互联网+”的理念融入企业“六大文化”建设,开辟出“五微一体”企业文化建设新模式,逐步呈现出“教育文化有特色,党建文化有内涵,安全文化有保障,管理文化有措施,服务文化有创新,和谐文化有温度”的企业文化建设新亮点。

  近段时间,自来水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理论知识学习,在坚持中心组和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在线上同步开展了“邯郸供水企业文化微平台”教育,使干部职工把企业文化建设从眼到脑,由脑入心,再由心到意识形态的逐步渗入。今年以来,平台共编发各类学习内容30余期,累计12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了学习。

  为打造党建文化阵地,该公司机关党支部建设了党风廉政文化墙,同时,试点建立了“微书屋”。疫情期间,为保持企业文化建设和内容不断档,该公司党委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公司官网等宣传渠道,及时刊发“日常生活出行注意事项”“旅行人员乘坐交通工具如何做好防范”等专题知识,将精心录制的“供水防疫宣传片”送入全市20所中小学,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掌握防控要点,提高预防疾病的能力。

  自来水公司党委紧跟时代步伐,积极运用微视频和新媒体等形式,深入水厂和供水抢修一线,挖素材、找新闻点,针对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开展宣传。《以“四心”工作理念凝聚抗疫强大力量》《园博园复兴分水口通水工程圆满完成》等稿件宣传了该公司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的努力;有序地开展复工复产;全力支持我市经济恢复健康有序发展。疫情期间,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供水防疫先锋》专栏,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以“争做主人翁”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几十秒的短视频呈现了公司干部职工在供水各岗位的身影,一张张照片记录了一线职工服务供水的点滴。这些内容是公司利用新媒体制作的,开辟出公司抖音新媒体平台、微视频《供水快报》。不仅如此,该公司党委还在供水企业文化微平台开设《微视频大讲堂》专栏,录制《机关人员“四个具有”》《如何做好机关工作》学习视频,提高机关人员的工作能力和自身素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今年,该公司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开展以供水服务驿站为阵地的志愿服务活动。制定优服工作实施方案,实施营业服务、用户服务、水质服务、高层供水服务、志愿服务、桶装水服务等六大服务项目。同时,营业收费大厅增设了无障碍卫生间和母婴室,增加了“邯郸水司”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真正为市民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

  丰富且富有内涵的企业文化建设,是企业健康发展不可或缺的资源,已经在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中形成了共识。邯郸市自来水公司依托企业文化建设“五微一体”新模式,进一步凝聚了干事创业的激情、汇聚了服务供水的力量,把城市供水保障工作做得更有温度,更具内涵。

关键词:自来水,公司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