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一等奖“花落”邯郸高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9-02 16:27: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韩晓寒)8月30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事方案设计赛落下帷幕,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提交的机器人方案获得大赛一等奖(全国共8个),为河北高职院校争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国内最顶尖的机器人赛事之一。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实力强劲的职业院校都参加了大赛。今年比赛的主题为“5G时代”,红、蓝两方根据场地特点,制定自己特有的战术和策略,在规定场地上进行机器人间的攻防对抗。由于疫情,大赛组委会将线下对抗赛改为了线上任务赛。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长期以来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教师工作室”培养模式改革,形成了多个以专业技能培养与创新为核心的教师工作室。为了此次大赛,机电系专门成立了机器人参赛团队,吴立波老师负责机器人结构指导,李科老师负责项目制作与战略指导,魏玮老师负责通讯指导,刘明浩、雷凤川、冯景、宋文豪等8名学生具体负责方案设计和机器人制作,师生团队全身心备赛,不断完善设计构思,细化大赛方案。上半年,教师团队根据疫情情况调整了备赛方案,关键零部件设计、程序编制、材料选用和机器人整体装调等采用线上指导的方式完成了参赛机器人的“研创做”过程。经过近10个月的准备,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机器人团队向大赛组委会提交了两台多足机器人、一台仿生机器人、两台轮式机器人和一台万向运动机器人的设计方案和机器人产品。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提交的设计方案和作品获得了大赛一等奖的佳绩。

关键词:邯郸,高校责任编辑:韩晓寒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