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鸡泽:“早课”诵“金句”“强国”铸“党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8-28 17:36:43
分享:

  小寨镇领学“每日金句”。

  长城网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王荣安 宋丽佳 邢艳硕)“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8月26日早上8:30,鸡泽县小寨镇政府会议室传出整齐的诵读声。“今天学习的是学习强国平台首页推送的‘每日金句’《习近平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一名领导干部领学,其他干部跟学。”小寨镇党委书记李力强介绍,“从去年5月份开始,镇机关持续开展‘每日金句’学习,全体镇干部已坚持晨会诵读15个月了。”

  小寨镇位于鸡泽县中部,是一个工业重镇,省级经济开发区鸡泽经济开发区的铸造园区就坐落在这里。经济发展、人员交流频繁、商业气息浓厚,怎样将群众凝聚在一起,怎样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成为历届小寨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的重要“课题”。

  “恰在这个时候,县里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我们发现这个平台涵盖国际、经济、文化、旅游、人物、时评、军事等各个领域,对党员干部、工商业主、普通群众等都有很强的教育价值。”小寨镇党委书记李力强说,“紧紧抓住这个机会,小寨镇迅速在广大群众中推广这个平台,全镇党员覆盖率达到100%,群众覆盖率也达到将近40%。”

  有了覆盖率的基础,小寨镇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理论学习。针对基层工作繁多的实际,几经摸索,小寨镇以诵读“金句”为抓手,推动党员干部培养每天打开学习强国开展学习的习惯。

  从2019年5月起,镇机关每天晨会开展“金句”诵读,与此同时,辖区33个村由党支部书记领学,“两委”干部诵读,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参与度。

  镇干部坚持晨会诵读。

  推广学习强国平台,开展“金句”诵读是小寨镇党委、政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他们采取“智慧党建”等形式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党的方针政策中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助力基层党员政治坚定、党性坚定、目标坚定。

  2020年正月,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小寨镇党员干部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各村自发打出党旗,“疫情一线党旗红”成为辖区33个村群众最安心、最放心的的景象。

  复工复产开始后,小寨镇及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宣讲政策、部署工作,全镇迅速动手,仅用时5天就实现辖区企业全面复工,乔屯庄等村“两委”干部还主动上门办理健康证明,使全镇5000多名在外务工人员及时复工。

关键词:鸡泽,学习,强国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