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鸡泽:“六进”宣讲惠群众精神生活奔“小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王荣安 刘世浩
2020-08-23 11:45:18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晓寒 通讯员王荣安 刘世浩)“荣获国家级先进荣誉的宣讲老师现场为我们讲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县里来的各单位还组织了‘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送来政策信息,让我们受益很大。”8月18日下午,正在参加活动的鸡泽县双塔镇永光村干部闫聚朝说。

  就在这一天,邯郸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六进”宣讲活动走进鸡泽县。不仅在永光村,8名邯郸市“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小分队宣讲成员分赴鸡泽县农村、机关、企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8处地点,同时开展“群众点单、专家帮帮”式的理论宣讲活动。

  宣讲队员正在回应群众关切

  群众正在热情的进行讨论

  在鸡泽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邯郸市“老白宣讲团”成员佘斌义教授,围绕“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和天下情怀”六个主要观点,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课。

  靳红英老师正在鸡泽县小寨镇进行理论宣讲

  鸡泽镇王青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宣讲员王志伟老师则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生态环保、脱贫攻坚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邯郸市“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宣讲员靳红英、薛丽萍、乔九照、刘浩蕊、王志彬、王荣安等老师们的宣讲同样受到当地党员群众的热烈欢迎。

  宣讲队员正在回应群众询问

  市里的宣讲入耳入心,县里的活动红火惠民。为最大程度满足不同群众需求,鸡泽县组织19家县直单位“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小分队和文艺宣传小分队配套开展志愿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理论、农技、医疗、教育、法律等专业知识技能和精彩文艺表演。

  税务局“惠民帮帮帮团”文明实践小分队的队员坐在群众身边进行宣讲

  鸡泽县税务局“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小分队在风正乡东刘庄村为现场群众开展了“点单式”宣讲。队员们坐到群众身边,以拉家常的方式,从养老、医疗保险、车购税及大学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等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入手,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进行细致讲解。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鸡泽县分局“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小分队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污染防治、绿色生活等方面内容,向鸡泽镇王青村的群众宣传扬尘治理、垃圾分类、文明祭祀、低碳生活等环保方面知识。鸡泽县农业农村局“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小分队则直接深入到曹庄镇杨曹庄村的田间地头,为葡萄种植户现场讲授葡萄种植和管理技术。教体局的队员们则就目前大家关心的大学生助学贷款、教育扶贫等内容为双塔镇永光村的群众进行了全流程的指导。

  县医院“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小分队正在为群众进行义诊

  此外,鸡泽县政法委、统战部、网信办、党校、卫健局、司法局、消防队、发改局、文广旅游局、扶贫办、人社局、民政局、扶贫办、县医院、中医院等单位“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小分队也都将自身工作与群众需求结合起来,开展了一场接地气、有实用的理论宣讲和志愿服务。

  “本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六进’宣讲活动,我们为群众送去了先进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好鸡泽县‘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活动,帮助更多群众生活、精神奔向‘全面小康’。”鸡泽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常晶说。

关键词:鸡泽,宣讲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