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市场监管局“五查五看”开展清明节市场专项巡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春辉 贺静
2019-04-06 07:56:4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赵春辉 贺静)为切实强化清明节期间市场监管,保障产品质量安全,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专项方案,自4月5日至4月7日,全面开展清明节期间市场监管巡查。

  该局成立三个巡查小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以食品加工作坊、食品超市、餐饮单位、零售药店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重点,采取“五查五看”措施,分区域开展市场巡查行动。

  一查食品加工作坊,看有无小作坊登记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是否违规购进使用含铝添加剂,是否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是否索取留存原材料供应单位资质并建立购进验收记录,加工场所是否整洁卫生。二查食品超市,看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散装食品是否落实“三防”措施、标签标注是否规范,冷藏食品是否按规定进行贮藏。三查餐饮单位,看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是否持有健康证明,健康证明是否在有效期内,操作流程、冷藏冷冻、公用餐饮具消毒保洁等是否符合要求。四查零售药店,看是否有证照,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看药品供货方资质、随货同行单等是否真实有效,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进等问题,贮藏是否符合温度储存要求,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履职,是否按规定销售处方药。五查特种设备,看车用气瓶充装、电梯使用、大型游乐设施是否符合安全规范。

  同时,该局强化值班值守,按程序规范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确保有诉必查,有查必果,及时反馈;投诉举报电话为:12315。

关键词:邯郸,清明,市场,巡查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