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民生关注

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局长短信“直通车”24小时开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乔宾娟 2018-04-02 19:3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双创双服”落地生效,近日,邯郸市行政审批局推出免费复印、二维码“一扫清”、证照快递直邮等多项便民新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审批环境。

  为解决证件留档问题,该局在一楼大厅安装复印机,提供免费复印服务,现在每天复印量都有四五百份。

  实施二维码“一扫清”。针对日常办理较多的280个事项,该局设计了办事二维码,放进3楼电子屏中。办事群众只要用手机扫一扫,便可获得“事项名称、办事类型、设定依据、申办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以及办理电话”等信息。

  开通“16630009396”局长短信“直通车”,并设立举报投诉专线“2031930”。群众在行政审批过程中如发现工作人员存在作风不实、服务不优、纪律不严以及吃拿卡要等问题,都可通过发短信或打电话反映,也可围绕如何优化审批流程提出意见建议。局长短信“直通车”24小时开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安排有关处室调查核实,情况属实立即整改。

  事项办理“短信动态提示”。建设短信发布平台,该局将办理业务的群众手机号码登记汇总,编入短信平台,对事项办理情况实行短信动态提示。对办结事项或完成的审批环节及时推送,让群众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所办事项的进展情况。

  办结证照快递直邮。办结后的证照等材料可以快递方式邮寄到办事群众家中,实现了“坐等取件”。

关键词:双创,邯郸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