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交通

邯郸交警执法服务站提前6天进入春运临战状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1-29 18:4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27日讯(记者韩毅)转眼间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来临。如何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满意,邯郸交警提前六天就已进入临战状态。

  网络资料图。

  邯郸交警按照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的要求部署,自1月26日起,全市执法服务站全部提前进入春运保安全保畅通的临战状态,切实做好邯郸春运交通安全管理的各项安检工作和服务群众出行的保障工作。执法服务站实施24小时勤务,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八必查”、危险品运输车辆“七必查”、微型面包车“五必查”措施。在2月1日春运开始前,邯郸交警将督促运输企业完成对参加春运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技术状况检验和教育,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通报约谈列入安全管理“黑名单”的运输企业和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隐患车辆多的运输企业,从源头堵住危害春运安全的各类隐患。

  为确保40天春运全程的道路平安畅通,邯郸交警将重点开展酒驾醉驾、超员超速、客货混装和非营运车违法载人三个方面的集中整治工作。每周五、六两天,开展针对酒驾醉驾的集中查处统一行动,采取异地用警、交叉执法,在城市区、城乡结合部、较大乡镇周边国省道路同步开展。针对春运期间客运车辆出现的多拉快跑现象,交管部门将紧盯客运场站周边,以中短途客运和城乡公交车辆为主,严查超员违法,欢迎广大群众举报各类交通违法。针对客货混装和非营运车辆违法载人现象,交管部门将组建执法小分队,以县城和较大乡镇通往农村地区的国省县乡道路为重点,每周至少一次深入农村地区开展集中治理,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关键词:邯郸,交警,春运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