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专题库

王立彤召开发展跨境电商促进外贸工作座谈会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苗志磊 2017-04-11 15: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7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立彤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小笨鸟跨境电商平台首席执行官刘寅围绕“跨境电商促进外贸发展”这一主题,为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共谋推动邯郸外贸跨越提升之计。市领导范国珍、陈军、徐付军、高和平出席。

  座谈会上,刘寅以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专业的知识,分享了小笨鸟跨境电商平台发展经历,深入浅出分析了跨境电商发展的趋势、模式和特点,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

  王立彤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刘寅的倾囊相授。他说,利用跨境电商助推外贸跨越发展,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邯郸经济外向度低,这是我们发展的一块短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认清形势、把握趋势、主动作为,抢抓邯郸作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这一重大机遇,努力在利用跨境电商助推外贸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打造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典范和标杆。

  王立彤强调,要迅速行动、打好基础、争创试点、积极作为。加快建立完善企业产品数据库,实现业务数据化和数据业务化。开展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专项行动,搞好对企业家的培训,推动企业更好地走出国门、赢得市场,实现提档升级。要抓紧制定方案,尽早启动跨境电子商务试点申请工作。要强化领导、完善机制、凝聚合力、全力作为。市县两级要搞好顶层设计,部门要研究好支持政策,做到分层分类推进,实现无缝高效对接。同时,企业要发挥好主体作用,积极主动参与跨境电商贸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勇于创新、深化服务、大力支持,形成推动邯郸外贸跨越提升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跨境,电商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