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美食

内地游客减少 香港美食街“狂飙冷风”

来源:新华港澳 评论0 打印 字大 字小 作者: 2015-12-29 09:5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食节狂刮冷风买一送一销路差

  冬季美食节昨(27)日迎来首个周日,再加上圣诞消费气氛,本该旺丁旺财,不过多间参展商觉得销情未尽人意,认为与环球经济波动、内地访港旅客下跌等因素有关,坦言“市道气氛不明朗,市民使钱都手紧”。有参展商昨日已经进行优惠促销,以买一送一作为招徕;因应今天是美食节最后一天,有参展商预备减完再减,务求作最后冲刺,希望能维持去年同期的营业额。

  专售急冻海产的隆顺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钧杰表示,今年是第六年摆档,称今年人流及销情稍逊去年同期近两成,坦言:“但求追到去年营业额,不望突破。”

   “个个想平”帝皇蟹减价“无人吼”

  李钧杰表示,今年消费者消费能力明显减弱,“个个都问价,想再便宜一点。”其实他今年已经因应市道吹淡风,不敢加价。他称,去年一只帝皇蟹卖500元都有销路,今年卖300元都乏人问津;300元两盒带子及200元两磅的菲律宾鲍鱼等较实惠的海鲜,则比较受欢迎。

  内地客劲减恐需再劈价

  李钧杰续指,一直以来本地客与内地访港旅客的消费比例为7比3,今年明显少了内地客,对生意有一定打击,再加上环球经济不明朗,本地零售市场又大吹淡风,“本地客也保不住”,大叹市民手紧,惟有多推优惠,多款海鲜减价近两成。他担心今天不是假日,人流可能更加少,可能需要进一步减价吸客。

  贵鲍难敌平货买三送一抢客

  今年首次参展的鲍栈负责人陈荣智表示,开幕首天人流不多,但后来逐渐回升,截至昨日销情可以接受,但“没有想象中旺”。鲍栈专营澳洲贵价鲍鱼,他坦言难抗衡场内其他来自台湾、内地及养殖等较平价的鲍鱼,称自己每罐澳鲍卖300元至500元,但对方卖100余元,“甚至我卖小食鲍鱼每个99元,别人就10元一个。”陈荣智笑言“无得争”,惟有靠部分较高要求的客人“托市”,不过亦需要推出优惠吸客,如“买三送一”,才能够成功售罄价值598元的鲍鱼,但坦言“港人真的比较手紧”,估计与来年市道吹淡风有关。

  人流减三成三文鱼廉卖受捧

  渔京饮食顾问管理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刘国宝表示,现场人流比往年少近三成,认为分别被维园举办的工展会抢客及天雨有关,再加上明年经济不明朗,市民趋向手紧。他表示,最好卖的是160元两包的挪威三文鱼,及358元一只两公斤的智利帝皇蟹,由于价钱优惠,吸引不少客人。不过为了拓阔销情,也出售冷藏牛肉及台湾公仔包点,“博市民买多一点。”

  出售自家本地生晒海味的郑先生则表示,今年是首次参展,觉得人流未有想象中多,不过志在宣传,所以压力不大,不过会视乎今日情况,决定是否需要减价吸客。他表示,因应快将过年,不少长者客人特意来购买蚝豉过年,“通常老人家会重意头,年轻人就比较少买。”郑先生称大单不多,最多只是花过1,000元购买生晒海味,但赚得不多。他又指,试食的人远多过购买的人,认为消费气氛一般。(记者翁丽娜)

关键词:内地,今年,人流,鲍鱼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