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专题库

用温情服务体现自己价值

来源:长城网邯郸频道 作者: 2015-11-23 11:2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时候她的梦想是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觉得这个职业是那么高尚,教书育人,灯残丝尽;再大一点她的梦想是当一名拥有优雅气质的音乐家,充满了浪漫主义情怀;后来,大学毕业了,她的梦想是当一名有作为的企业家,让父母过上富足的好日子。

  2010年7月刘雅杰成为了丛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保中心服务窗口一名光荣的工作人员。刚开始,一切工作都是新鲜的、陌生的、赋予挑战性的。医保中心是一个业务性强、工作量大、接触基层群众比较多的部门,是丛台区窗口单位,特别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工作内容都是老百姓普遍关心和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她心理压力很大。为了能够成为这个优秀集体中的一名合格的成员,从来到医保中心第一天起,她就暗暗下决心,决不能因为是新手,在工作中出现任何错误或疏漏。她认真向老同志请教,低头钻研业务,把《邯郸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汇编》、《居民医保政策问答》看了又看,认真学习了门诊统筹政策、住院报销流程、生育补贴办法等一系列居民医保政策,对这项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医保中心主要负责全区13万多名参保居民的政策咨询、门诊购药、住院备案、医疗费用的审核、报销和基金监督检查等业务,工作量大、责任繁重。她们的工作直接涉及到病人和病人家属的切身利益,因此,工作的好坏,服务态度如何,将直接关系着党群、干群关系,关系着我们人社局和政府的整体形象。刘雅杰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有一次来了一个80岁的老大妈,走路颤颤巍巍的,到刘雅杰这里时说话喘的历害,她连忙起身让老大妈坐下,给大妈冲了杯热水,说:“别急,歇息会儿再说。”她儿子在广州当流浪歌手,突发疾病在当地住院,花费了上万元,她一时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前来咨询。她认真询问了病情、住院经过,耐心向老大妈解释了有关政策。按照异地住院管理办法,需要去广州医院和居委会办理相关手续。老大妈听后发愁的说年龄大了,不会跑这些手续。经询问得知大妈老伴两年前去世了,只有一儿一女,女儿去年得了癌症,女婿又是脑梗,儿子没有工作,也没结婚。家里根本没有亲属能帮她办理相关手续。看到老大妈老泪纵横的样子,刘雅杰不禁感怀本该是子孙满堂,承欢膝下的年纪,现在还要为女儿的疾病忧心,儿子的医疗费用奔波。当即刘雅杰帮助与广州的医院取得了联系,填好表格,写好公函,并拨通了他儿子广州的电话,对其详细讲解了他在广州需要做哪方面的工作,然后马上联系了圆通快递下午取走相关资料,使她足不出户就办理了所有业务。吴大妈走时千恩万谢,紧紧拉着我的手叫好姑娘时,她的心里暖暖的。后来吴大妈领到报销款后专程跑来送一体健康小册子,扉页上写了“送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同志”,使她备受鼓舞。

  刘雅杰也常被人误解,被无理取闹的人横加指责的时候。有一次来了个自称黑社会的,他儿子与人打架被刀捅了,想要报销住院医疗费用,按照医保政策打架斗殴不在报销范围。来的时候气势汹汹,大碱大叫,说要是不报销就把这里砸了,还会找人打她。刘雅杰没有害怕、也没有退缩,而是始终保持微笑,热情耐心的解释,在真诚的工作态度面前,他终于消了气,走时说对我心服口服,对政策也表示理解。这时候她就感到特别满足,感到在自己的努力下又化解了不必要的冲突,自己的价值不正是在此吗?

关键词:最美丛台人,服务,窗口,温情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