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工行邯郸分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培育核心竞争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毅 宋斌杰 2014-09-03 11:0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3日电(助理记者韩毅 通讯员宋斌杰)近年来,工行邯郸分行注重企业文化建设,通过企业文化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塑造形象。

  积极构建环境文化,将企业文化融入到网点建设中。重点打造了丛台、丛西等一批企业文化建设试点行。其中在丛台支行网点建设中,网点布局、格调上定位在企业文化与邯郸古赵文化的结合,将成语故事与诚信、人本、稳健、创新、卓越五个价值取向相结合,形成文化墙,极具内涵,凸显了文化了气质,为客户营造了温馨的服务环境。

  积极构建服务文化,通过企业文化建设提升服务品质。贯彻落实改革流程、改进服务年活动,把提高工作效率和压降服务效率作为改进服务的重要目标,认真组织开展“建设一流企业文化,培育服务价值理念”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服务创造价值服务之我见主题征文活动。开展了学企业文化故事,创文明服务窗口活动,完善服务考核机制,培育优秀服务文化,专项治理服务投诉,建立健全服务工作组织,实现全行服务理念、服务态度、服务技能、服务效率的大提升,客户满意度大幅提高。

  积极构建人本文化,加强员工队伍建设。通过会议、活动、绩效考核、员工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设计等形式将企业文化成就员工的理念及时传导给每位员工,将员工个人价值与企业价值融合,形成共同的工作目标,真正内化于心、固化于制。深入开展同心工程,关心员工生活,实施送温暖活动。建立了特困员工档案,坚持对困难员工进行了慰问。组织健身日活动,组织开展了全员运动会,深入实践我健康我快乐工作理念;组织开展全员体检活动。以“党旗飘飘情铸工行”歌咏比赛为契机,不断丰富和活跃广大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成立12个文体俱乐部,仅2014年开展活动100余次。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全行员工高昂的革命斗志和建功立业的豪情,主动把构建和谐的银行文化活动引向深入,把员工的激情引导到推动全行转型发展中来。

  积极构建创优文化,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业务发展开展存款、贷款、电子银行工作攻坚战,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同时结合开展争创“规范化服务精品网点”、“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示范岗”,评选“服务标兵”、“争当服务明星”等活动,使广大员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以点带面的效应,推动业务发展。

关键词:企业,建设,文化,服务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