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邯郸市启动2014年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谢江涛 2014-09-02 14:2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2日电(助理记者 谢江涛)2014年9月1日上午,河北银监局组织召开了河北省2013年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通报会(视频),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进万家”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全面启动。河北银监局系统、全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部分新闻媒体代表共500余人分别在石家庄主会场和各设区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上,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河北银监局李莅春副局长通报了此次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有关情况。视频会后,邯郸分会场由邯郸银监分局高中田副局长做动员部署,标示着邯郸市邯郸市2014年“金融知识进万家”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随省局同时启动。

  据悉,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2014年“金融知识进万家”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由中国银监会发起、主办,在全国范围内同步开展。主要目的是,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提升金融素质和加强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的重视程度,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投入力度,推动金融知识宣传的深入化、系统化和持续化。本次宣传服务月活动的主题为“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旨在通过向公众介绍基础银行业金融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提升消费者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邯郸市2014年“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由邯郸银监分局主办,各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为主要参与单位,其它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自身业务开展情况,按照上级单位和银监部门的部署,积极参与和配合此次活动。按照“全国统一、兼顾特色”的思路,本次活动重点围绕个人贷款、信用卡、借记卡、银行理财、电子银行、自助设备、代销业务、非法集资等八项内容进行宣传讲解。同时,我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根据本地银行业实际情况和公众需求,在河北银监局和当地银监分局的指导下,适当增加宣传教育自选内容,如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支持县域经济等。在今后的一个月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以营业网点、银行网站为主要宣传阵地,并组织宣传队伍深入社区、学校、商业区,以通俗易懂、简练明了、易识易记的语言和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

关键词:宣传,服务,活动,知识,行业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