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临漳

临漳法官务实为民 群众由衷致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瑞景 2014-08-01 15:0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多年的烂帐终于有了保障。”石家庄市正定县的吴某激动地对临漳县立案庭郭庭长连声表示感谢。

  吴某长时间在正定当地做生意。2012年初,他与临漳县某公司签订供货合同,依合同向该公司供货。吴某告诉记者,“我向这个公司供货一年多时间。一开始双方合作挺顺利的,我供货,公司付款。但是后来这个公司就找借口拖欠剩余货款,最后一直拖欠了26万元。我也是小本经营,哪能经得起这样拖欠?”于是,吴某开始四处拖人找该公司催要欠款,但是均没有成功。无奈之下,吴某在今年7月份将该公司起诉至临漳法院。

  临漳县法院立案庭接到当事人吴某的诉状后,积极做好诉讼指导工作,建议当事人申请诉前财产保全,以保障实现债权,维护权益。吴某听从建议进行了申请。受理当事人申请后,立案庭法官立即行动,冒着酷暑炎热火速赶往银行查询,果然查到该公司帐号上有一笔刚打入的15万元存款还未转走。立案庭法官随即依据法律程序,要求银行对存款进行了冻结。“就在办理相关手续的时候,该账号上被取走2万元,最终冻结成功13万元,如果再晚一会,15万元很可能就全部被转走了。”法官告诉记者。

  手续办完,已是中午12点多了,太阳炙热地烤着行人。立案庭法官快速高效、务实为民的工作作风,吴某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他再三邀请他们吃饭,均被他们婉言拒绝。吴某对临漳县法院立案庭快速立案、高效办理,全力维护当事人权益的做法表示由衷的感谢,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据了解,此案目前并未完结,临漳县法院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帮助吴某追回剩余欠款。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临漳县法院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官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推敲、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了公平正义,切实维护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今年以来,临漳县法院共受理民事诉讼案件845件,审结575件,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关键词:临漳,务实,群众,为民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