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河北

河北沧县“古韵书场”:让群众尽享文化艺术盛宴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7-24 21:5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经济网沧州7月24日讯(徐秀丽通讯员郭聪慧张静)日前,河北省沧县2014年“古韵书场”暨木板大鼓艺术节在河北沧县枣乡广场正式开幕。木板大鼓老艺人和小演员们同台献艺,精彩的舞蹈、武术等文艺表演,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艺术盛宴”,给大家在炎炎夏日的夜晚带来了清凉和愉悦。

  晚上八点,枣香广场上灯火通明,数百名群众来到广场,等待“古韵书场”暨木板大鼓艺术节的开始。

  艺术节首先在狮城少儿艺术学校小学员的舞蹈《梨园新曲》中拉开序幕,孩子们认真的表演态度和惟妙惟肖的演绎引得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随后,木板大鼓、武术表演、歌曲、相声、器乐演奏等节目依次上演,精彩纷呈。演出中,木板大鼓老艺人以浑厚粗犷的唱腔,拙朴苍劲的鼓板,激昂高亢的曲调,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小学员们也是技艺娴熟,毫不怯场,韵味十足。精彩的说唱艺术,浓郁的方言让听众倍感亲切,随声附和,就连小朋友们也听得津津有味。

  据了解,木板大鼓是河北沧县独有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曲艺形式,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为更好地将其传承和发扬,沧县文化馆自2000年开始连续多年举办“古韵书场”,并成立了“木板大鼓艺术传习所”,以培训班的形式招收木板大鼓小演员,由老艺人传授木板大鼓技艺。此次“古韵书场”暨木板大鼓艺术节从7月17日开幕,为期一个月,既有多次在国内外获奖的老艺人和小演员们奉献的经典曲目,也有刚刚参加培训班的小学员登台献艺,他们将为广大群众奉献《贾宝玉夜探潇湘馆》、《岳飞墓》、《马奶奶》、《追苍蝇》等经典小段及《呼家将》《回龙传》等传统长书。

关键词:书场,古韵,沧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