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  丛台区>>招商引资

邯郸丛台区特色教育助均衡发展

http://hd.hebei.com.cn/ctq/ 2014-06-06 16:58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在推进素质教育过程中,丛台区坚持全面推进、重点突出,在特色学校创建和标准化学校建设上狠下功夫、做足文章,通过注重特色增内涵、推进标准促均衡,有力推进了义务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

  该区坚持从区域和学校两个层面整体推进特色学校创建,努力创办具有丛台特色的素质教育推进模式。他们在上级教研机构指导下自主开发了有丛台特色的校本课程,在全市率先建成了省级“创建以校为本教研制度”建设基地,相继开发出了8大类30余门校本教材,在实际教学中取得了良好效果。其中,赵都小学立足邯郸历史文化,开发出了《邯郸成语典故》、《邯郸古今名人》、《邯郸名胜古迹》等五本校本课程,分别对应2-6年级的学生学习使用,学生通过系统学习,全面了解和掌握了家乡历史文化,增强了对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该区紧紧抓住全省推进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的历史机遇,不断加大标准化学校建设力度。将主城区学校的改建、扩建、异地搬迁新建与旧城区、旧城村改造工作相结合,共同谋划、共同部署。确立了“西并(对西部传统商业区生源较少的学校进行撤并)、中优(做优中部城区的学校)、东繁荣(繁荣东部新城区的学校)”布局调整和标准化学校建设思路,努力扩大学校的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积极打造标准化学校。去年以来,已投资2000余万元,完成广安、黎明、实验、逸夫、丛阳等5所学校的标准化学校建设工程。

关键词:邯郸,学校,标准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