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  丛台区>>县域经济发展

邯郸市丛台区逐一回访8320个搬迁户

http://hd.hebei.com.cn/ctq/ 2014-06-06 15:56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搬迁后住到了哪里?低保户等困难家庭应享受的住房、生活保障政策是否得到了落实?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从5月初开始,邯郸市丛台区从区直各部门、乡镇及街道办事处抽调千余名干部走街串巷,对近3年来因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而出现的8320个搬迁户逐一进行回访。

  2008年9月,随着东庄村拆迁改造工作启动,丛台区率先拉开了邯郸市区城中村改造的帷幕。目前已有20个城中村、50多个棚户区拆迁改造,共涉及8320户搬迁居民。这次回访主要了解5方面的内容:搬迁后的去向,是自有住房还是租赁住房?搬迁对工作、就学、就医等方面带来的困难是否已得到解决?困难家庭应享受的住房、生活保障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因拆迁引发的家庭矛盾纠纷、业主与租赁户间的纠纷是否得到妥善解决?低保户、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是否得到了妥善安置?回访情况要写成书面材料,于5月底前报区三年大变样办公室。“大回访就是要准确掌握搬迁居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丛台区区长杜树杰说。

  遵循依法拆迁、亲情拆迁、和谐拆迁的原则,丛台区建立了搬迁居民安置档案。搬迁居民签订补偿协议后,负责拆迁的干部深入每一户居民家中,填写《丛台区搬迁居民档案表》,做到“流向清楚、联系方式清楚、思想动态清楚、生产生活状况清楚”,确保随时掌握搬迁居民情况。同时,实施定点帮办、定人协调、定时解决的“三定”工作法,与困难群众帮扶结对子,全区500多名干部与搬迁群众建立了联系卡,做到事后帮扶、长期帮扶。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区已为搬迁居民举办月嫂、保安、卫生等家政岗位培训320多期,1500多名困难群众和低保户参加了培训;提供住房信息3.5万多条,帮助搬迁居民租房2300余间,安排再就业5800多人。 (记者艾秀廷、赵晓清通讯员张海臣)

关键词:丛台区,回访,搬迁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