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  丛台区>>重点项目

丛台区:项目建设整体局面活跃

http://hd.hebei.com.cn/ctq/ 2014-06-06 12:31 邯郸丛台区新闻网

  7月28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督访组到丛台区督访。

  据了解,今年以来,丛台区紧紧围绕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的目标定位,按照“做优南部、繁荣北部、谋划新区”的区域发展战略布局,坚持大开放、大开发、大商贸、大文化四大战略,强力推进“一区、两街、三城、五中心”建设,全力以赴上项目、增投资,项目建设整体局面活跃。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投资规模日益增大。今年丛台区安排投资超千万元重点项目133项,投资总规模达到658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105项,超10亿元项目20项,项目数量及投资规模均创丛台区历年之最。

  二是项目建设进展加快。今年以来,丛台区通过行之有效的推进措施和连续不断的主题活动,项目建设进程不断加快,截至目前,已实现56个项目开工在建,28个项目主体竣工,33个项目实施拆迁,其中亿元以上项目实现49个项目开工在建,20个项目主体竣工,有15个亿元以上项目在上半年实现新开工建设。

  三是持续发展后劲较足。今年以来,丛台区共谋划了72个项目,项目谋划总投资52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7项。这些项目中,已完成核准备案的有33项,平均每周谋划2个投资3亿元以上项目、实现1个项目完成核准备案。

  本报讯(记者佘志娟)7月27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督访组到邯山区督访。

  据悉,今年来,邯山区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总抓手,围绕“中优、西聚、南扩、滨水”的发展布局,以建设“三大园区、两大新城、四条商业带”为重点,全年谋划安排区级重点项目200个,其中11个项目被列为省市重点项目。截至6月底,实现开工在建、竣工运营75个,完成投资64.7亿元。

  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今年来,共引进百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

  重点项目数量多、规模大。在全年计划开工在建的120个项目中,亿元以上75个,10亿元以上14个,100亿元项目2个。已实现当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7个。续建项目49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2个。实现竣工运营13个,首次实现百亿元以上项目当年立项、当年开工建设。总投资150亿元的赵都新城项目已完成投资32亿元。

  项目建设质量高、速度快。中华大街、渚河路、浴新大街、邯山步行街四条商业带16座20层以上标志性建设相继竣工,东方新天地、维多利亚港等54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在建,义商国际被评为全省样板工程。

  产业聚集能力、项目承载能力进一步增强。大力推进国际陆港物流园、装备制造园、生态农业观光园三大园区建设,以园区聚项目、兴产业。物流园区11个亿元以上项目入驻,3个项目建成投入运营;装备制造园投资7.05亿元的邯钢重机项目投入运营,投资35亿元的邯钢重机扩建及钢材深加工基地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生态农业观光园已向游人开放。

关键词:建设,项目,亿元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 佘志娟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