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李晋宇调研城市建设和治理工作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3-12-29 15:46:38
分享:

  李晋宇调研城市建设和治理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补短板疏堵点出亮点

  以高水平城市建设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12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晋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城市建设和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坚定不移补短板、疏堵点、出亮点,以高水平城市建设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李晋宇实地察看东柳大街、北仓路、南环路等断头路段,听取情况汇报,了解症结所在,明确下步措施。

  打通城市“断头路”,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李晋宇实地察看东柳大街、北仓路、南环路等断头路段,听取情况汇报,了解症结所在,要求各级有关部门事不避难、直面矛盾,下定决心、协同发力,坚决打通一批事关城市发展全局、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断头路”,让城市舒筋通络、健康发展,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整治改善道路容貌,是开展市容市貌整治提升的重要方面。在调研陵西大街、北环路、浴新大街等道路时,李晋宇强调,要坚持高标规划,统筹抓好道路两侧环境整治、标语标牌规范设置等工作,并与开展城市畅通行动结合起来,让城市道路“颜值”更高、通行能力更强。同时,对于商业氛围浓厚的街道,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用一流的眼光和理念抓好改造提升,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消费街区,更好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城市活力。

  李晋宇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城市建设和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城市成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空间。要提升城市规划水平,坚持“多规合一”,在城市容貌、建筑风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布局等方面,坚持高水平规划设计,画好城市建设的“工笔画”。要深入开展城市更新行动,高标准改造老旧小区,完善水、电、热、气、路、讯等基础设施,优化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供给,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以绣花的功夫整治市容市貌、治理背街小巷、破解停车难题、保障道路畅通,以精细化的管理焕发城市之美,打造心向往之的城市品牌。

  李晋宇强调,各级干部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创先争优、事争一流,对城市建设和治理的各项工作,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一着不让抓落实,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尤其要用铁齿钢牙啃掉硬骨头,打通“断头路”、解决“烂尾楼”,一步一步把城市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市领导杜树杰、张永新、王健参加调研。

关键词:城市建设,调研,东柳,治理工作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