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河北磁县:防疫“夫妻档” 坚守不同“战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崔岩
2022-05-04 21:16: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崔岩)4月初,邯郸无数“逆行者”投入到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磁县卫健局核酸专班李佳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带领“大白”们奔赴在邯郸地区各个战“疫”一线最前沿,支援核酸采集工作。

  4月3日晚,磁县支援曲周,作为领队,李佳连夜带领磁县100名医护人员赶赴曲周;4月5日凌晨3点,磁县支援鸡泽,他连夜从曲周返磁,带领磁县医护人员100名奔赴鸡泽;4月7日,磁县支援邯郸,他连夜从鸡泽赶回,8日凌晨3点带领200名“逆行者”赶赴邯郸经济开发区;4月15日凌晨3点,磁县支援武安,李佳迅速带领磁县200名医务人员赶赴武安;4月19日,磁县支援广平,李佳再次主动请缨,带领100名医务人员奔赴广平,至今仍奋战在广平抗疫一线。

  “既然需要我们磁县支援,肯定是当地疫情最吃紧、最关键的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形势急,我们一定要克服一切困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核酸采集任务!”李佳经常这样跟随行的医务人员说。

  30个日日夜夜,邯郸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辗转5个县区、来回600余公里的路途,他带队日夜兼程、马不停蹄,只为早一点到达最需要的地方,早一点开展防疫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李佳就时常以单位为家,电话不离手更是常态,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没有过一天节假日。无论是曲周、鸡泽、邯郸经开区、武安还是广平,每到支援地,他都细致安排工作,统筹管理,高效率完成核酸采集。在工作中,他既是指挥官,又是通讯员、勤务兵,还是心理咨询师,所有队员的衣食住行、健康安全、心理动态,他都认真地考虑到,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

  他经常说:“我把大家带出来,我就要把他们平安带回去!”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次次都圆满地完成各项任务,当地政府和群众都对磁县医务人员的工作给予肯定,受到称赞和感谢。

  截至目前,李佳带队的磁县100名医务人员仍然奋战在广平县的18个村,日采集核酸达24500余人次,做到了没有一名医务人员感染,得到广平县政府的赞扬和肯定。

  “去一线支援是抗疫,我们留在后方照顾病人也是抗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要心中有力量,何处不是‘疆场’?”李佳的妻子吴培培,是磁县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的一名主治医生。

  她虽然没有奔赴抗击疫情一线,但是在坚守本职岗位的同时,还主动参加发热门诊、核酸采集等各种防疫任务。平日本就繁忙的工作此时更是吃紧,遇到危重病人,她总是时常守在病人床前密切观察病情,积极组织会诊,确保医疗安全。为了方便患者就医,她主动添加患者群,24小时回复病人信息,吃住医院更是常事,两个年幼的女儿也无暇顾及。

  “疫情当前,我们作为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相对于一线的医务人员,我们克服一点困难不算什么。”吴培培经常这么说。

  面对疫情,磁县医护工作者们白衣擐甲、日夜值守、无私奉献。李佳和吴培培二人夫妻同心、携手共同抗疫,像这样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诠释着平凡人不平凡的坚守与担当。

关键词:磁县,支援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