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磁县:路畅环境美 百姓喜开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崔岩
2022-04-14 21:04: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见习记者 张隽 通讯员 崔岩)村村道路宽敞平坦,路旁行道树排列整齐,小花圃里争芳斗艳,景观节点温馨雅致……走进邯郸磁县岳城镇,公路、花园、文化墙等和谐相融,让人不由心情舒畅。连日来,经过全县党员干部的实干、巧干、大干,各单位抢抓有利时机,科学安排,全面掀起岳城镇全域环境整治热潮。

  近来,磁县扎实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做到“六无六化一强”,坚持“五必拆”不动摇,将环境整治和拆违治乱、村庄绿化等相结合,统筹推进清垃圾、治污水、拆违章、增绿量,实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让乡村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推动乡村由“一处美”向“处处美”、“一时美”向“持续美”、“外在美”向“内在美”转变。

  磁县主要领导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督促落实、推动工作,认真查看绿化提升、环境整治、拆违治乱等情况,对发现问题现场交办,提出具体要求,提升了攻坚行动的效率和效果。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党员干部瞄定目标、不分昼夜,担当担责干、高标定位干、统筹周边干、争先创优干、不留后患干,干劲十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各项整治工作全面开花、成效显著。

  只见洒水车伴着欢快的歌儿清扫冲洗着路面及防撞护栏,道路顿时干净整洁。党员干部们有的清理绿化带、林带及边沟垃圾、石头、枯枝等杂物,有的擦拭警示桩、百米桩、防护栏等道路附属设施,有的苫盖路边裸土,有的施画标线,忙得不亦乐乎。

  为切实做好岳城水库周边道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磁县交通运输部门出动400余人次,奋战一线,20余台次机械设备,兵分三路对慈兴大道、从峰线等岳城水库周边道路开展精细化环境整治,全力为群众出行营造舒适、整洁的公路通行环境。

  “今天路域环境整治共清理垃圾280余立方米、破硬1200余平方米、回填覆土3万余立方米、补植补栽苗木1600余棵、绿化1.6万余平方米。”磁县交通运输局二级主任科员王怀宾说。

  深夜11:00,磁县住建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还在岳城镇连夜奋战,不眠不休,整夜开展岳城镇绿化栽植、垃圾、土堆清理环境整治攻坚。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扶苗填坑、踩土定植、清运垃圾、清扫土堆,个个热情高涨,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经过一晚上的连续奋战,栽种的树苗在这里‘安家落户’,路上的垃圾、土堆也被清扫干净,大家共同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农村生活环境。”磁县住建局副局长冀恒金说。

  清晨的太阳刚刚升起,沿着道路远远望去,只见一群身着迷彩服的同志们,一手端涂料,一手拿刷子滚子,兵分两路,对道路两侧景观及南北各50米绿化带进行涂白抹红。只见有测量的,有涂红的,有抹白的,既分工又合作,齐头并进,大家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道工序。

  磁县残联近30名干部职工,从早上8点开始到下午5点,连续作业近10个小时,圆满完成分包路段3000余棵树木的涂白抹红,对分包路段两侧绿化带进行补种绿植500平方米,栽树100余棵,并及时进行了浇灌。“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分包路段两侧树木涂红抹白,绿植整齐有序,真是令人赏心悦目。”磁县残联工会主席贾楠说。

  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游。从坑洼不平到交通畅达,从脏乱差污到花草成茵,从违建乱搭到洁净靓美……岳城镇全域环境整治一改“灰头土脸”的昔日面貌,变成了村庄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迎来了华丽蝶变,成了造福沿线百姓的“幸福工程”。

关键词:磁县,环境整治,岳城镇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