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磁县:“五一”我在岗 为劳动者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崔岩
2022-05-01 23:04: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崔岩)为切实做好邯郸磁县主城区及周边地区封控管理,高质高效开展全员核酸筛查保障工作,面对疫情防控,他们或白衣擐甲、或日夜值守、或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最光荣,坚守最美丽。“五一”我在岗,向每一名防“疫”人致敬,为每一位劳动者点赞。

  磁县交通运输部门全员出动,奋战在29个道路封控卡口及9个分包小区核酸筛查一线。针对新增25个封控卡口的封控位置、人员调度、车辆查验、核酸筛查、消毒消杀等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确保5月1日0时各卡口能立即投入使用,兼顾主城区封控与货运畅通,特别是友谊南大街滏阳河桥卡口是107国道进出主城区的重要路口,车流量较大,封控任务艰巨,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24小时不间断查验过往车辆及人员,全力确保“外不能进、内不能出”,坚决做到“六必”,特别对冷链车进行详细查验,严查手续不全的入境冷链物品。

  磁县公安局战狼突击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明的纪律,严守疫情防控卡口。4月30日下午,战狼突击队开展紧急拉动和快速帐篷搭建应急演练,为疫情封控做充分准备。5月1日0时开始,战狼突击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守好“关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完成任务。

  磁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奋战在分包小区、采访报道一线等地。从5月1日凌晨,中心一线编辑记者采访组、航拍组、外宣组等多个小组提前策划、快速反应,分成6个小组到核酸筛查一线采访报道,积极扛起主流媒体使命担当,为本次主城区核酸筛查工作扎实开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发挥强有力的融媒作用。

  磁县市场监管部门强化督导,“抓牢”市场主体,为全面配合全县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城区三个分局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对辖区餐饮、药店等沿街门店开展检前动员,巡回督导市场主体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县疫情指挥部防控政策,做到1日-3日暂停营业,主动配合,积极参与,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县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加强巡查防控工作,组织60余名执法队员持续做好辖区内人员及门店巡查,执法队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辖区各个街道及分包小区卡口开展不间断巡查工作,对人员和车辆进行盘问巡查,督促其立即返回,全力做好居家防控。

关键词:磁县,劳动者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