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馆陶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王华美
2021-04-17 15:25: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王华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近日,在馆陶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学习强国”学习课堂上,一曲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来自馆陶县公主湖社区、滨河社区的社区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以文艺演出形式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共同感悟百年党史蕴含的真理力量。

馆陶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现场。通讯员 王华美 供图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馆陶县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优质学习资源,在“学习强国”学习课堂上,组织志愿者和部分社区党员群众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党史故事100讲》等节目,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帮助大家学习党的历史,增强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

馆陶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现场。通讯员 王华美 供图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再次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我们要多参加党史学习活动,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馆陶县社区群众胡振波兴奋地说。

  馆陶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洪宝介绍说:“为让广大社区党员群众更好地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强国’学习课堂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观看党史讲座、聆听革命故事,引导社区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着力打造以党史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馆陶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现场。通讯员 王华美 供图

  据悉,馆陶县“学习强国”学习课堂位于馆陶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积约260平方米。党员群众在学习课堂可通过观看党史纪录片、交流座谈等形式,重温党的历史,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发扬红色传统,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全县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及先进事迹,也将在学习课堂进行展播,通过培树、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和榜样,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馆陶县共有“学习强国”学习课堂共开展活动26场,参加活动1500余人次。

关键词:邯郸,馆陶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