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磁县:“画中游”点亮“夜经济”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4-16 13:03:35
分享:

  夜晚的河北磁县滏阳河开河马头,霓虹灯让这里的一切变得妩媚灿烂,美丽的夜景吸引了众多游客来这里游客赏景,人们穿行其中,仿若“画中游”。

  “一进来就看见古香古色的建筑,黄色的灯光搭配上火红的灯笼,真的是一种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北宋的,感觉很震撼。”游客王亮说。

  磁县打造了邯郸市第一个以漕运文化为载体,集文化、旅游、购物、民宿等多元业态于一体的开河漕运码头,改变了当地环境,使小村庄变成了旅游景点,堪称滏阳河上的“清明上河图”。

  河岸边,灯影迷离、光影流动,横跨两岸50米长的彩虹桥装扮一新,长长的倒影成就了五彩斑斓的河流。人们在桥头拍照、赏景,留恋忘返。仿古建筑商业街热闹非凡,人们三三两两走进门店,邂逅不期而至的美好。

  为激活“内循环 新动能”点亮“夜经济”,打造文旅新业态,磁县以文化旅游为纽带,将夜经济与历史文化及生态旅游资源相结合,建设了一批具有当地特色,集吃、住、玩、购、游的休闲好去处,突出文化旅游在夜经济中的带头作用,为旅游产业增添了新的业态,成为了磁县夜文化的网红打卡点。

关键词:磁县,邯郸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