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山区10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2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1-03-04 16:05: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陈征 代国祥)春雨润万物,发展逢契机。3月3日,在邯山区一季度项目开工活动中,10个项目集中开工,分别是:创兴智慧产业园、万合汽车物流中心、品能制氧机、荣盛金科雅苑商业综合体、捷达汽车销售中心、融贤一汽大众汽车销售中心、天豪耐磨材料技改项目、时光众和玻璃深加工、神隆超越玻璃深加工、花海粮仓设施农业。这10个项目总投资32亿元,项目建成后预期年销售收入11.1亿元,带动就业3100余人。

  总投资12亿元的创兴智慧产业园项目,规划建设多层厂房30多栋,总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制造业小微企业的聚集地,项目通过企业集中、产业集聚、土地集约的运营模式,进一步拓展制造业小微企业发展空间,打造邯山区主导产业聚集、土地高效利用、产业链互补、服务链相支撑的产业园有机综合体。未来几年,该区将扶持一大批小微企业入驻园区集聚发展,孵化培育出一批高新技术的规模企业。

  万合汽车物流中心总投资5.6亿元,主要建设高档豪华汽车展销区,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展销区,二手车展销区、汽车维护检测区、配件区,办证、上牌、年审、办公等服务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邯郸市规模较大、功能最齐全的汽车展销、综合服务园区。

  花海粮仓设施农业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为4.5万平米,新建3栋智能玻璃温室及温室所需供用电、给排水设施,新修道路1781m,新建地热泵房、变电所、管理用房、生活水池、半地下泵房。该项目是邯山区“1+2+2+N”乡村振兴空间布局的重要部分之一,将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此外,捷达汽车销售中心项目、融贤一汽大众汽车销售中心项目、天豪耐磨材料技改项目、品能制氧机项目、时光众和玻璃深加工项目、神隆超越玻璃深加工项目等投资千万级项目的开工,也为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今年以来,邯山区按照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端商贸物流区”的城区发展定位,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落实好领导包联和周周促、月月看、季季赛等推进机制,做到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项目建设如雨后春笋展现出勃勃生机。这些项目的开工,必将掀起邯山区项目建设的新一轮热潮,为新邯山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关键词:邯山区,开工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