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市邯山区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陈征 申怀云
2020-10-10 12:29:00
分享:

开工仪式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陈征 申怀云)金秋送爽,瓜果飘香,10月9日上午,邯郸市邯山区安居·合城商业综合体、邯山区万亩花海农业生态文化产业园、和道国际广场商业街、时代立方大厦、绿谷未来城商业综合体、邯郸市第十二中学、邯山区万亩桃园乡村振兴示范工程、邯山区2020年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项目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这8个项目总投资达33.5亿元,涉及城市建设、教育、生态农业等领域,项目全部建成后预期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上缴税金近亿元,安排就业7000余人,间接带动就业5000多人。

  其中,安居·合城商业综合体项目概算总投资5亿元,项目定位为城市商业综合体,集商务酒店、工程设计、商业办公、法律咨询、餐饮娱乐、大型超市、教育培训、休闲健身、健康养生等多种经营业态于一体,能够容纳各类商户1225户。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年均纳税2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2000多个,间接带动5000多人就业。

  和道国际广场商业街项目概算总投资4亿元。项目定位为乐享主体商业街区,主要建设联排商业步行街,集特色购物、特色餐饮、艺术长廊、商务咨询、休闲养生等多种主题业态于一体,能够容纳商户543户。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亿元,纳税2000余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000多个。

  时代立方大厦项目概算总投资1.5亿元。项目集商务酒店、商业办公、法律咨询服务、劳务咨询服务、工程咨询服务、休闲餐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能够容纳商户380余户。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亿元,纳税约1000余万元,新增就业岗位800多个。

  绿谷未来城商业综合体项目概算总投资4.6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亿元,纳税3000余万元,新增就业岗位3000余个。

  邯山区万亩花海农业生态文化产业园项目概算总投资15亿元。重点打造集观光休闲、文化体验、生态田园、健康养生、旅游富民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地区水土流失大大减少,提高土地绿植覆盖,大片土地合理规划花卉产业种植区、农旅产业区和农业文化服务区,尝试建立低碳旅游区,保护原生态,使社会、生态、经济效益统一协调发展,以率先抢先低碳旅游标准和建设低碳旅游示范区为指向,打造成低碳型、和谐化的田园综合体。

  邯郸市第十二中学项目概算总投资1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创造一个现代化、园林化、生态化的教学环境,源源不断的为邯郸提供优秀生源。

  邯山区万亩桃园乡村振兴示范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1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25000棵果树以嫁接新品种、种植新品种等方式进行改造;硬化总长8900 米的敬贤路、环邯肥渠路、寨张村西路、寨中村西路等四条主要道路。项目重点打造集休闲观光、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休闲桃园,并配套建设主题果树采摘园。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周边居民生产生活及出行环境,带动住宅餐饮等行业发展,新增就业岗位500个。

  邯山区2020年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项目概算总投资1.8亿元,主要对全区175个小区进行综合提升改造,涉及651栋住宅楼、受益小区总建筑面积约215.9万平方米,受益居民27326户,主要包括屋顶防水、楼体粉刷、楼道粉刷、楼梯间线路、管网改造、智慧小区提升、楼体破损修复、违建拆除等。项目完成后,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南部城区人居环境。

  今年以来,邯山区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攻坚战”,强力推进重点项目“221”重点攻坚工程,积极对接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央企的产业布局、投资趋势,扎实开展全员招商,项目建设规模和整体质量大幅提升,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这8个项目全部建设投产后,对于推动邯山区乃至邯郸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巨大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关键词:邯山区,开工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