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入户巡诊+疫情防控”他们守护着村民健康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1-25 09:57:15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曲周镇55名农村医生积极主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之中,当好群众安全的守护神。

  村医每天挨家挨户讲解最新疫情动态和个人防护、家庭卫生打扫以及高中低风险区域划分等常识,还免费为村民测量体温,开展送药上门服务,配合村里排查登记返村人员基本信息,查看是否有核酸检测证明、是否注册健康码等工作,“入户巡诊+疫情防控”模式,真正筑牢了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全镇还不定期邀请有关专家开展村医业务技能培训,及时通报疫情的新特点,防控中存在漏洞和盲区,采取有效措施提前防范。

  “入户巡诊+疫情防控”模式,架起了村医和村民之间沟通的桥梁,避免了村干部上门讲疫情防控知识不专业的弊端,起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的吹哨作用,更好地为疫情防控期间村民看病难提供了便利,也为人员摸排缩短了时间。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韩晓寒